竞技风暴
欧阳晓芳为队友强忍疼痛不出声 已可拄拐下床取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亚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受伤的中国选手欧阳晓芳将于12月6日晚和队友们一起启程回国。“欧阳晓芳的伤情现在已经基本确定,明天晚上她就回国,准备在国内做手术。”5日下午,中国举重队队医刘长江对记者说。

  “昨天她受伤后我们先进行了初步诊断,然后又送往医院做了进一步检查。她的伤在医学上属于联合伤,膝关节内侧副韧带和前十字韧带断裂。回国后将马上给他动手术,由
于原来的韧带已经断裂,需要从股二头肌另取健康的韧带,然后在受伤部位重新接入。手术后韧带恢复正常至少要8个月。”刘长江说,“目前在伤病康复方面,德国的设备和技术非常先进,前段时间我们还到德国进行了学习,像她这种伤,在德国至少需要11个月才能完全康复,在我们国内大约需要一年。”

  昨天晚上欧阳晓芳从

医院回到在亚运村之后,女子69公斤级冠军刘海霞担当起了陪护的重任。“医院给她开了止痛药,膝关节已经固定,她现在一直在接受冰敷。”刘海霞说,“昨天晚上她一直没睡好,由于曹磊也和我们住一个房间,曹磊今天还要参加比赛,所以即使非常疼,她也不敢喊出来。”

  “早晨吃饭的时候,她不能出来,我们就给她带回来一些早点。”由于亚运村里大家都是吃自助餐,按说是不能从餐厅里向外带东西的,刘海霞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可是她也要吃饭呀,所以我们就在吃饭的时候给她拿了一点东西。不过到中午的时候她就能吃到亚运村里的病号饭了。”

  中午出发前,刘海霞一直在房间里陪着欧阳晓芳,帮她换冰块。“由于下午我们还要到赛场为曹磊助威,临走前我在

冰箱里为她准备了很多冰块,她现在可以拄着拐杖下床拿东西了。不过她现在还不知道需要做手术,也不知道需要恢复一年,要是知道了她肯定会非常伤心。”(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