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亚东:年轻队员表现基本正常 仍需积累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除了第一天吴鹏和于锐的好成绩,近两天泳池中没有涌出太令人兴奋的成绩和明星。张亚东在点评比赛时认为:年轻队员表现基本正常,但是有些项目细节上没有做好,失去了夺金机会。

  4日晚上,中国队基本是小将出战。赵菁、蔡力、杨洁俏基本上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张亚东认为她们的表现比较正常,“因为年轻队员需要积累经验,他们对大赛的求胜欲望很
强烈,但是他们的着力点不知道在哪里。这是每一个新手共同有的弊病吧。”

  对于赵菁和杨洁俏的金牌,张亚东认为是拼下来的,非常好。“我知道日本女队的状态不是很好,我们的状态也只是一般,并不是在一个顶峰阶段。但是……”张亚东话锋一转,“我们男子200仰泳丢得比较可惜,可能是我们在细节上还没有准备好。包括装备上(欧阳鲲鹏的泳裤突然破了)和思想上,也没有想到入江陵介杀出来。”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本来是中国男队有机会取胜的项目,但是由于

日本队第一棒松田丈志发挥出色,完全打乱了
中国队
的部署。张亚东事后也觉得非常遗憾,并坦言输在第一棒,“我们的接力是输在第一棒,日本选手松田丈志昨天的单项成绩是1分49秒多,没想到他今天竟然游出了1分47秒多,超水平发挥,实在超乎想象。如果知道他第一棒游得这这么好,我们的棒次就要变了。”

  连续几天见不到世界水平的成绩,令苦守赛场的记者们有些失望,张亚东则希望大家再支持一下中国游泳,“其实中国游泳实力本来就是很差,所以需要大家帮助,我们才能不断提高,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游泳队吧。”(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