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年团体决战无败绩今朝失守 林丹再陷亚运梦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两天前的林丹而言,2006年的多哈不是2002年的釜山,因为他没有让陶菲克釜山亚运会团体半决赛战胜自己的历史重演;对于今天的林丹而言,2006年的多哈就是2002年的釜山,因为在男团的关键比赛中,他再次丢掉了重要的一局。

  世界排名第七的韩国选手李炫一早就没有被归在林丹主要对手的行列中了,因为自2003年林丹在德国公开赛上输给他之后,3年间两人在四次交手中林丹全部获胜,而且打得对
手没有一点脾气。

  第三局林丹不知不觉中以11比18落后7分,对于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而言,这原本应该世锦赛新科男单冠军追分的好机会,但是两次主动失 误和一次判断失误让林丹吃到了本届亚运会男子团体比赛中首场失利,而且是最重要的一场失利。

  “一般来说,林丹在团体比赛中不会输”,四天前和陶菲克首次交手时,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还对林丹充满信心。但是这一次,林丹却意外地失手了,而且在关键的第三局中输得没有一点

竞争力

  李永波原本不应该为林丹担心,因为从2004年开始,林丹代表中国队在男团世界大赛中从来没有失过手。2004年汤姆斯杯,中国男一号林丹2比0力克丹麦金童盖德,2005年

苏迪曼杯,林丹战胜陶菲克,2006年汤姆斯杯,林丹再次战胜盖德为中国拿到第一局。但是这一次,在级别相对降低的亚运会比赛中,中国队最稳的一张牌却意外失手了。

  第一局比赛林丹在和对手打成17平的时候,林丹展现了一次鱼跃救球,救球未果的林丹郁闷地坐在地上,像个孩子一样扣着自己的脑袋。那个时候林丹还没有想到30分钟后,他将吃到亚运会上的第一场败仗。

  2006年的5个单打冠军头衔也,全年世界排名第一,这些荣誉再这一刻都有些挂不住。林丹还有一个机会,亚运男单!

  (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