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调侃亚运看点改变 中国军团已成无敌之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多哈消息,由于中国军团自开赛以来夺金势头不减,此前一直关注亚运会奖牌榜变化的法新社今日在文章中幽默的表示,中国队牢霸榜首之势已完全不可动摇,目前本届亚运会最大的看点几乎变成了奖牌榜第二名会与中国军团相差多少枚金牌。以下是法新社相关报道摘译:

  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悬念不是在金牌榜上列第几,而是与第二名相差多少。在周二
的比赛中,中国代表队又添七金,而今天晚些时候即将举行的体操和羽毛球项目又是其传统的优势项目,有望进一步扩大金牌数目。日本队希望在泳池中显现霸主地位,迄今为止他们在游泳项目中取得了七枚金牌,落后中国队两块。奖牌榜上,中国队优势勿庸置疑,比赛才刚刚进入第四天,就已经夺得了46块金牌,而第二名日本队只有12块,接下来是刚刚在周二射得两面金牌得韩国队,共有九金入帐。

  不过今天仍然是中国队丰收的日子。中国射击队狂揽五金,李梅芳在女子自行车个人计时赛中以31分17秒85夺冠,曹磊在举重女子75公斤级的较量中以272公斤折桂。

日本队寄希望于游泳项目来缩小与中国队的差距,尽管中国队在周二早晨的比赛中就夺得了七枚金牌中的五枚。

  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韩国新秀朴泰恒(Park Tae Hwan)以1分47秒12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亚运会纪录,现在他目标直指个人第二金。200米自由泳获胜之后,他已经着眼于400米的比赛了,但是小伙子雄心不仅如此,意欲在多哈横扫四金回家。这个一头黄发的韩国男孩说:“我一共要参加四个项目的比赛,本来打算在三个项目中夺冠。不过200米比赛之后,我觉得四块金牌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不过韩国小将接下来还面临中国名将张琳和日本劲敌松田(Takeshi Matsuda)的挑战,两人在周一的接力赛中都游出了不错的成绩。另外的男子游泳金牌将在100米仰泳和4×100米接力,以及50米蝶泳中决出。日本的山本贵司(Takashi Yamamoto)是50米蝶泳项目最大的夺金热门。女子项目有50米自由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100米蛙泳。中国选手季丽萍有望在这个项目中夺得本赛会的第二块金牌,此前她已经获得了女子50米蛙泳的冠军。

  游泳项目可谓百家争鸣,但是中国体操运动员无疑将主宰渴望体育馆。中国队在十月进行的体操世锦赛上取得了全部14枚金牌中的8枚,而如今出征多哈的正是全部的冠军成员。周二参加比赛的有鞍马王肖钦、吊环王陈一冰和女子跳马冠军程菲。

  举重赛场上已经打破了四项世界纪录,分别是中国的陈燕青(3项)和泰国的帕维纳(1项)。曹磊在举重女子75公斤级的比赛中折桂,使中国选手夺得了周二10枚举重金牌中的九枚。尽管曹磊没能打破世界纪录,但她272公斤的成绩却将亚洲纪录提高了2公斤。缅甸的Mya Sanda Oo以250公斤摘得银牌,韩国选手Kim Soon Hee获得第三名。

  射击赛场上,韩国和哈萨克斯坦代表队各获得三枚金牌,中国队夺得五金。韩国的孙慧暻(Son Hye-Kyoung)在女子双多向

飞碟个人赛中打出105中,夺得冠军,而韩国队也获得了该项目团体的第一名。哈萨克斯坦队射得10米移动靶的金牌。羽毛球团体赛还在进行中,中国队至今一场未丢,接下来将于日本队角逐女子项目,与韩国队较量男子项目。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说:“我认为决赛将非常艰苦,但是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打下去,这样才能赢球。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如果没有这些,我想我们可能走不到如今这一步。”

  另外,在阿尔萨德俱乐部举行的斯诺克双人赛中,世界排名第四的丁俊晖将与田鹏飞配对,对阵中国香港的傅家骏(Marco Fu)和Chan Wai Fi。周二决出的其他金牌包括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英式撞球个人赛和男子、女子保龄球三人赛。(gracenesta)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