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举85公斤级陆永因抓举劣势失金 中亚猛将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3:24 新浪体育
男举85公斤级陆永因抓举劣势失金中亚猛将登顶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举重比赛第四天的较量继续进行。在男子85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新秀陆永因为抓举实力相对逊色不敌哈萨克斯坦名将伊尔绍夫痛失金牌,伊尔绍夫夺冠的成绩为377公斤,陆永则以369公斤名列次席,韩国的金森炯以总成绩355公斤获得铜牌。

  尽管中国男选手在大级别比赛中不占优势,但是中国队仍然要在85公斤级的比赛中冲击金牌。在该级别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20岁的新秀陆永参赛。陆永曾经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获得该项目总成绩的亚军具备相当的实力。曾经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总成绩第四名的哈萨克斯坦名将伊尔绍夫将成为陆永冲进的最大障碍。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两大夺冠热门陆永和伊尔绍夫就显示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陆永在第一次试举时就选择了重量为162公斤的杠铃并且轻松获得了成功。随后的第二次试举陆永冲击167公斤再次获得成功,遗憾的是他在第三次试举时没能举起170公斤重的杠铃给了伊尔绍夫机会,167公斤的成绩也让陆永的夺冠形势变得极为严峻。

  26岁的哈萨克四坦名将伊尔绍夫在比赛中表现极为抢眼,他在第一次试举时就以170公斤的重量力压各路强手。尽管第二次试举冲击175公斤由于急于求成未能获得成功,但是这并没有影响他的自信心,关键的第三次试举他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成功举起了175公斤重的杠铃力压陆永升至首位。其他选手的实力相对逊色,经过激烈的较量,伊尔绍夫以175公斤的成绩排名首位,陆永落后8公斤以167公斤的成绩名列次席,韩国选手金森炯则以155公斤的成绩暂居第三位。

  抓举比赛的出师不利让陆永在挺举比赛中面临了极大的压力,伊尔绍夫、陆永和金森炯三人的竞争趋于“白热化”。最先亮相的金森炯采取了相对保守的战术并且正常发挥了水平,他在前两次试举中相继举起了186公斤和191公斤重的杠铃,最后一次试举金森炯更是表现上佳轻松举起了200公斤重的杠铃。虽然夺金无望,但是稳定的成绩足以让金森炯摘得一枚奖牌。

  伊尔绍夫和陆永则更加勇敢,为了掌握主动权,二人在第一次试举中均选择了重达195公斤的杠铃并且一次成功掀起全场比赛的高潮。抓举比赛落后的陆永试图在挺举比赛中挽回败局,无奈伊尔绍夫紧追不舍,二人的第二次试举均向202公斤的成绩发起冲击。伊尔绍夫和陆永均有上佳表现,第二次试举也顺利完成,但是相同的挺举成绩也让陆永摘金的希望彻底破灭。无望夺金的陆永最后一次试举冲击211公斤的成绩未能获得成功,夺冠已成定局的伊尔绍夫看到陆永冲击失利则放弃了最后一次试举的机会。经过激烈的较量,伊尔绍夫和陆永的挺举成绩均为202公斤,伊尔绍夫因为体重较轻排名第一位,陆永则屈居次席,金森炯则以200公斤排名第三位。

  经过抓举和挺举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抓举优势明显的伊尔绍夫以总成绩377公斤轻松摘得金牌,陆永则落后8公斤以总成绩369公斤获得银牌,金森炯则以总成绩355公斤斩获一枚铜牌。

  多哈当地时间6日傍晚,亚运会举重比赛将展开最后一天的争夺,届时将产生男子105公斤级、105公斤以上级和女子75公斤以上级三枚金牌。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将是中国举重队此次多哈之行的收关之战,届时穆爽爽将捍卫中国女子举重队的荣誉,而男子的两个项目均没有中国选手参赛。

  (段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