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失最稳之金为08敲响警钟 曾纵横世界四年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肖钦落马,杨威落马,在这个时候,没有人喜欢用具有双关功能的中国汉语来形容中国选手们在鞍马项目上的失败。因为对于中国男子体操队而言,丢掉这枚原本认为最稳当的金牌却冲淡了他们之前获得男团和全能金牌的喜悦。

  鞍马,这个充满技巧的项目,对于目前的这支中国体操男队而言绝不仅仅是亚运会上一枚普通的金牌,因为在中国体操男队长时间处于低谷的时候,鞍马是他们惟一可以值得
欣慰的项目。

  2002年釜山亚运会,滕海滨;2003年世锦赛,肖钦;2004年雅典奥运会,滕海滨;2005年

世界杯,肖钦;2005年世锦赛,肖钦;2006年世锦赛,肖钦。在4年间“虏获”了世界大赛中所有鞍马金牌之后,在亚洲的多哈,
中国队
和这枚金牌失之交臂,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首次与鞍马金牌无缘。

  “我们的优势项目有男子鞍马、男子吊环,女子跳马、女子自由操……”中国体操领队黄玉斌将男子鞍马列在所有优势项目中的第一个,这足以看到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强大优势。

  但是这一次,当肖钦意外落马只拿到14.650分后,刚刚拿到个能全能项目的杨威也出现失误,仅仅获得了14.525的分数,而就在前一天的男子个人全能项目的鞍马比赛中,杨威还拿到了15.600的全场第二高分。

  在连续收获男团和全能金牌之后,中国男队在鞍马项目上的表现为中国体操再次敲响了警钟。在体操这个细腻的比赛项目中,所有的运动员其实都是在和自己比赛,只有保证没有失误的情况下你才具备了和对手竞争的资格。

  鞍马的失手就像一盆冷水,生生地浇在了男队队员们的身上,两年后的奥运会,可容不得有半点失误。(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