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陆善真:何宁比赛作风全队第一 女队今后仍要上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小姑娘16岁的何宁以59.45的总分获得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时,中国女子体操队主教练陆善真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因为在前一天的女子团体决赛中,上届亚运会个人全能金牌的获得者张楠在高低杠和自由体操两个单项并没有上场,从而意味着放弃个人全能金牌的争夺,成为媒体关注的重点,如果何宁表现不佳,陆善真确实面临着一些压力。但是从结果来看,陆善真派遣新人上阵的决定是正确的,新人何宁也是担得起这个重担的。

  在团体比赛之后,陆善真面对媒体并没有过多地评价何宁,但是个人全能比赛结束以后,陆善真对何宁毫不吝啬夸奖之词:“何宁比赛时敢拼的作风是体操队从来没有过的。”他说,何宁完全是通过选拔机制脱颖而出的,凭她的个人技术,在整个中国体操队基本没有优势,但是这个孩子的特点就是作风硬,敢于拼搏,心理素质非常好。所以在不久前的丹麦世锦赛和多哈亚运会的团体比赛中,每一个单项都是由她打头阵,就是要给全队带来一个好的气势,打下一个好的基础。何宁没有辜负队里的信任,顶住了压力。世锦赛期间,何宁由于是第一次承担打头阵的任务,压力比较大,晚上睡不着觉。亚运会期间已经完全适应了。相信这次比赛会为她的成长带来一个飞跃。

  此次个人全能比赛,何宁四个项目的起评分并不高,跳马得分位于第三,比排名第一的朝鲜选手洪淑贞低了1.15分,高低杠得分同样落后于洪淑贞,位于第二,平衡木和自由体操虽然领先,但是优势不大。对于技术难度问题,陆善真表示,这套动作的难度从团体赛的角度已经是世界水平了,从个人全能的角度比较平,但是不是每一个选手都能登上巅峰,成为最优秀的运动员,每个队员的条件和特点不同,队里会根据队员的特点制定上难度的计划,为队员创造发展空间。朝鲜的跳马和高低杠优于我们,我们确实要加强。(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