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人并列冠军非首例 亚运体操尴尬成皆大欢喜温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3:55 新浪体育
三国选手三枚金牌


三国选手三枚金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富田洋之站在领奖台上的表情有些怪异,尽管整个看上去他非常开心,但显然和来自韩国的金洙眠以及朝鲜的崔耀龙共同并列金牌并不是他的初衷。

  这个怪异并且有些搞笑的画面对于长时间关注亚运会体操项目的人而言并不陌生,因为在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男子体操中,滕海滨、富田洋之来自韩国的梁泰荣同样以9.800分的成绩同时站在了单杠领奖台上。

  “尽管都是金牌,但并不会代表运动员的水平一样”,四年前当亚运会上首次出现这一幕的时候,中国体操中心主任张键就曾这样评价过。但是四年后,这一幕还在继续。

  在打分项目上,很容易会出现比分相同的情况,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并列冠军的演绎达到了最高潮。在10个单项比赛中,共同产生了17枚金牌,男子双杠和自由体操、男子鞍马、吊环和女子高低杠都出现了并列冠军。

  而对于频繁出现并列冠军的现象,国际体操联合会早在三年前就表示了不满。在第37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第一天进行的五个单项决赛产生四个并列冠军后,国际体操联合会新闻发言官菲利普-斯拉希表示,“如此多的并列冠军将对体操运动产生不利影响。”

  在今年实行了新的打分制度之后,一定程度上对并列冠军的产生是一种制约。但是最终在多哈亚运会上,并列冠军再次产生,而且还是三人并列。

  并列金牌并不是一个好现象,这种并列不但会降低金牌的含金量,同时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体操运动的发展,但是现在的问题是,什么时候这种并列金牌的现象才会因为规则的改变而彻底消失呢?(浪客行)

  附2002年釜山亚运会并列冠军

  鞍马

  金牌中国滕海滨9.750分

  金牌朝鲜金贤日9.750分

  吊环

  金牌中国黄旭 9.800分

  金牌韩国金东和9.800分

  双杠

  金牌中国李小鹏9.800分

  金牌中国黄旭 9.800分

  单杠

  金牌中国滕海滨9.800分

  金牌日本富田洋之9.800分

  金牌韩国梁泰荣9.800分

  高低杠

  金牌中国张楠 9.500分

  金牌朝鲜韩忠和9.500分

  女子自由体操

  金牌中国张楠9.350分

  金牌乌兹别克斯坦丘索维金娜9.350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