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曹磊:练举重也能长高个 欧阳晓芳在善意骗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刚开始练举重的时候只有1米48”,亚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冠军曹磊说,“没想到我能长现在这么高。”现在曹磊的身高是1米68。

  曹磊原来是69公斤级的选手,去年十运会后才升到75公斤级。在今年的圣多明各世锦赛上,曹磊就以268公斤的总成绩获得第一,同时曹磊还在挺举比赛中举起了150公斤的重量。

  在这次多哈亚运会女子69公斤级的比赛中,国外选手都没有对曹磊构成挑战。“有没有对手都要全力去拼,没有其他的对手,就把自己当对手。”

  “昨天欧阳晓芳的受伤有没有影响到你的赛前准备?”对此记者的这个问题,曹磊说,“我当时心里咯噔一下,由于自己还没有比赛,我当时就告诫自己,一定要平衡好自己的心态。我现在和晓芳住一个房间,不过昨天晚上我睡得很好。早上起来后我问她休息得这么样,她说很好,我知道她这是在骗我。”

  在今天的比赛中,曹磊在抓举比赛中轻松举起了120公斤的重量。第一次挺举结束后,曹磊就提前锁定了这次比赛的金牌。接下来就是曹磊自己和自己的较量。在第三次挺举前,曹磊在后台对教练说,“你给我加多少我就举多少。”最后教练给她要了152公斤,这也是曹磊在训练中的最好成绩,结果曹磊的最后一次试举又赢得了三盏白灯。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