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2年中国首次无缘鞍马金牌 肖钦杨威皆叹状态不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0:08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5日电题:鞍马“双误” 中国体操32年首次无缘亚运金牌

  记者张荣锋李鹏翔

  亚运会体操比赛5日进行了五个单项的角逐,中国队在最有把握的鞍马项目上出现了“双误”,“鞍马王”肖钦和“全能王”杨威先后掉马,中国队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首
次与鞍马金牌无缘。

  肖钦在鞍马上的起步动作很流畅,一如既往地以高规格的动作打动着全场的观众。肖钦首先展示了大幅度和高节奏的旋转,然后是托马斯全旋,就在托马斯全旋动作即将结束的时候,由于左手(支撑手)支撑点过于靠边,身体失去平衡,从鞍马上摔了下来。虽然肖钦再次上马,但掉马的重大失误让他只得到了14·650分,最后排名第五。

  老将杨威倒数第二个上场,他在预赛的成绩是15·700分,排名第二,仅落后于肖钦,让中国观众将争夺冠军的希望寄托在他的身上。杨威的动作难度明显要低于肖钦一个档次,没有托马斯全旋,但如果能顺利完成,夺金的希望也很大,因为在预赛中杨威就是依靠这套动作拿到了排名第二的高分。可能是因为最近的比赛过于密集,杨威在马上转体时支撑不住,也掉下马来,最后的得分是14·525分,排名第七。

  最后出场的是富田洋之,这名日本体操的领军人自阿胡斯世界锦标赛开始就一直受杨威压制,在世界锦标赛上,他在个人全能和双杠项目上都败在了杨威的手上;亚运会上再次在个人全能上不敌杨威,十分郁闷。

  看到肖钦和杨威先后失误,富田洋之的精神来了,顺利地完成了他的套路,拿到了15·375分;韩国的金洙眠和朝鲜的赵正哲的得分也是15·375分,三人分享了金牌。

  肖钦赛后表示他当时是在尝试一套新动作--托马斯全旋加三百六十度,目前这套动作还不是很熟练,所以出现掉马现象。另外肖钦还透露他最近的状态也不是很好,“我的手腕有伤,目前还没有痊愈,从世界锦标赛回来后,我的训练比较紧张,身体没有从疲劳中完全恢复过来,体力也不是很好,所以对于我今天的表现也有一定影响,”肖钦赛后说。“亚运会比赛的气氛比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都要轻松很多,不是很紧张。我开始准备上马的时候,裁判示意我再等一会,由于前一个队员的打分很慢,所以我在台上等的时间过长,我觉得身体有些发冷。”

  杨威则表示,他的体力现在不是很好,但不想把失误责任推到体力上。“最近的比赛比较多,体力受到一定影响,但我不想说是体力的问题,比赛就是这样,失误也是难免的。肖钦掉马对我没什么影响,还是我自己当时的状态不是很好,”杨威赛后总结说。 (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