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逆境中反迸发潜在霸气 可贵特质挺出羽球男单新栋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二单打,虽然听起来可能不是太响亮的名头,但是位置却不能说不关键--而陈金,这位今年才20岁,世界排名已经攀升到第五的中国小将在这次亚运会的男团比赛中担负的就是这样的责任。昨天对印尼的半决赛,由于第一双打蔡赟/付海峰告负,第二单打这一分便变得尤为关键:得之,便是胜势;失之,带来的可能是整体的失败。在势均力敌的较量中,这是一场可以左右结果的对垒。在那场比赛中,陈金成功了,他没有再像小组赛那样让自己败在桑托索的拍下,他实践了自己“半决赛中复仇”的诺言;今天,在第一单打林
丹意外丢分的情况下,陈金再一次被放在了类似的境地中,面对韩国选手朴成奂,他必须要用取胜来确保中国队这枚男团的金牌。

  比赛一开始两人就杀得难分难解,本来陈金在第一局已然取得了17比14的领先优势,但是关键时刻陈金出现了一些不必要的失误,朴成奂居然连续追分之后完成逆转,反以21比18先下一城。不过,年轻运动员不服输的脾气在这个时候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陈金第二局一上来就在气势上压制住了对手,竟以21比6的悬殊比分回敬了对手一局。不过韩国人,尤其是韩国运动员,向来是以坚强的意志和无比的韧劲闻名于世的,而且正如现在担任央视解说员的前世界冠军龚睿那所说,这一分不仅对于双方的队伍来说非常关键,也是两位年轻选手一战成名的好机会。因此在这样的对决中,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会放弃,第三局比赛,开始向着拉锯战的方向发展。

  此时,陈金又将自己成熟的一面充分地表现出来。在6平之后他渐渐建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而且当优势逐渐扩大的时候,他并没有再犯毛躁的错误,耐心地与对方周旋,反倒是朴成奂在体力下降的情况下出现了很多失误,最终以一个回球下网葬送了自己的整场比赛。陈金又成功了,他为

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拿下了非常关键的一分,作为一名第二单打,他非常出色地完成了本次亚运会团体比赛的任务。

  赛后的采访也很好地证明了陈金“抗压”的特质,当被问及为什么小组赛在中国队2比0领先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在昨天和今天两场比赛中背负重压反而发挥得如此出色时,陈金的回答就带着年轻人特有的朝气:“其实打得好打得不好都是锻炼,主要就是把自己经历全部投入进去,好好锻炼一下自己。我觉得应该这么说吧,要在有压力的情况下,潜力才能发挥出来,在看不到希望或者希望渺茫的情况下,才能把自己的潜力全部发挥出来。”可能听起来有些“狂”,但是换种方式说,这就是霸气!夺冠,需要的就是这种自信!(妖妖)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