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晖做客NIKE接待中心:成绩不满意 曾想过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0:30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晚,在多哈征战亚运会的三位游泳冠军齐晖、吴鹏和周雅菲做客前方的NIKE接待中心,与广大网友畅谈了比赛感想。以下是齐晖聊天实录。点击观看聊天视频

  问: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多哈亚运会女子400米混合泳冠军齐晖来到我们的前方嘉宾聊天室,首先请齐晖向大家问好。

  答:大家好,我是齐晖。

  问:再次恭喜你获得金牌。赛前听叶瑾教练说,给你的任务就是一定要拿下金牌。是这样的吗?

  答:对,亚运会的首要任务就是拿下金牌。其次就是把成绩提高一些。

  问:教练赛前制定了这样的目标,有没有觉得紧张,会有压力?

  答:还好。因为我觉得在亚洲,我的成绩还是有些优势的,并不是很大,但是会有一点点。

  问:比赛的成绩似乎是你第二好成绩,你对这个成绩满意吗?

  答:对于当天的400混来说,成绩并不是特别满意。因为前阵子我的训练状态不错,应该能发挥得更好些,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问:那你认为是在哪些方面做得不充分或者在哪些环节出现了问题呢?

  答:在于后程体力有些透支,队员全程的安排不妥当,后程体力消耗有些大。

  问:通过训练、预赛,你觉得这次的比赛场馆怎么样?

  答:其实场馆条件很棒,相对来说室温和水温偏低,这样对于运动员的体能消耗会大些。之前没有游过这么深的比赛池,这样的水深对于中长距离选手的视觉上来说会很辛苦。

  问:在赛前对于对手是怎么准备的,有没有锁定一个目标,有针对性的进行训练呢?

  答:因为在亚运会上我的成绩还是有些优势的,因此对于对手并没有做更多准备,主要是赛前安排将状态调整出来,在比赛当中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

  问:我们都知道你跟叶瑾教练有十年的师徒感情,能不能说说在你的印象中,叶瑾是个什么样的教练?

  答:是我见过的非常负责的一位教练。从教练角度来看,是满分。

  问:你是在一个什么样的情况下跟叶教练认识的?

  答:其实我小时候进专业队的时候运动天赋并不是太好。在进海军队之前,我还去过很多地方队和其他部队试训,但是因为先天水感、天赋不好,加上我年龄小,独自在外生活的能力会比较差。我在海军试训的时候,只有叶导看好我的蛙泳天赋。

  问:你跟叶导的十年里参加了三次亚运会、两次奥运会,在这十年里,游泳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答::如果是以前,我觉得会是比较用玩的心态看待的,但是现在觉得会是一种职业,是我的事业。在游泳方面,到08年前我会投入所有精力。

  问:这十年当中你有没有想过放弃的时候?

  答:有,特别是在大赛失利后。比如2000年悉尼奥运会,比第三名差了0.01秒;01年九运会拿了三枚银牌。这期间,状态有好也有低落的时候,在低落时,有想到过放弃。

  问:到08年,你在蛙泳和混合泳的重心会放在哪个上?

  答:我在这两个项目的国际排名差不多,明年我会选择侧重点,决定08年专攻。

  问:叶教练认为你在训练上很刻苦,有股不服输的劲,你在训练场外是个什么样的女孩呢?

  答:以前喜欢逛街,现在不是了。现在也跟一般的女生一样,看看书,上上网。

  问:接下来还有几项比赛,这几天对天气、场馆是否会有更好的适应?

  答:在环境上会适应些,后面两场比赛希望把自己的最好水平发挥出来。

  答:目标是什么?

  问:希望游出最好的水平。(何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