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随笔:亲不亲家乡人 安徽记者协作化险为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0:33 江淮晨报

  出门在外,大家互相关照自是应该,即使是自己的竞争对手,该互相帮助的还是要互相帮助!这次来多哈采访亚运会,安徽来了三名记者,除我之外还有李建华和林敏。临走之前我们相约,工作上的竞争自是难免,该怎样就怎样,但除此之外大家还是要互相关照。

  我们是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关直飞多哈。出关的时候,我和林敏一切顺利;但等到李建华出关时,他遇到了麻烦,而且这个麻烦是致命性的麻烦——他忘了拿出境证明。按照有
关规定,离境时没有出境证明一切都免谈。当时是北京时间晚上10:45,离飞机起飞不到两个小时。要把出境证明在两个小时内从合肥送到上海浦东机场,这绝对是不可能的事情,怎么办?这时,李建华作为一个老体育记者显示出了应有的风范,只见他挥了挥手对我们说:你们走吧!今晚我是走不了了!面对此情此景,我心里非常难过,说“再想想办法”!我们一行和海关人员商量,告诉他们我们是采访亚运会的记者,愿意为他证明他有出境证明,只是忘记带来了,希望能够通融通融,立即把他出境证明传真过来。看到我们的诚心,那位工作人员同意向领导汇报。后面的事情无须多叙,无非是说明、解释、求情……,如此等等!不知是天意,还是我们大家的诚心,总之,李建华终于长长地出了口气——出关了!

  人们常说:好事多磨!刚到多哈没几天,李建华又“出事了”。2号那天我发完稿后回到住地,李建华一人呆在房间里,一脸的茫然。见到我的第一句话:我的电脑坏了!发不了稿了!看他的神情,一阵心酸涌上我的心头,那阵势“好像要哭出来一般”。是啊,电脑是记者的武器,就像战士打仗时枪坏了一样,能不急吗?后来找了技术人员修理,也没能修好,最后还是买了一台新电脑了事。

  昨天,我和建华谈起这两次的化险为夷,都感叹不已!俗话说:事不过三!但愿不会再有第三件类似的事情发生了,即使不幸再次降临,我们也不再害怕,因为只要大家在一起共同面对,一切困难都可以克服!因为: 亲不亲 ,家乡人!

  ·特派记者胡艺·晨报多哈5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