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肖钦杨威揭密为何"落马" 小马神不为失误找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前方报道组 周超)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中国体操队今天在鞍马比赛中遭遇了意外的失利,肖钦杨威竟然相继落马,拱手将金牌让给了三位并列的冠军。赛后肖钦拒绝为失利找理由,杨威则透露自己体力受到了一些影响。

  赛后肖钦在接受采访时自己都已经记不得是怎么掉下来的了,他对新浪体育说:“一开始想上的时候,裁判挡着说时间没到,让我多等了一会,后来上去就有点准备不足。”
肖钦落马时正在做一个全新的高难度动作托马斯全旋加三百六十度,“目前这套动作还不是很熟练,所以掉马了。”肖钦认为自己的状态也有些问题,“我的手腕有伤,目前还没有痊愈,从世界锦标赛回来后,我的训练比较紧张,身体没有从疲劳中完全恢复过来,体力也不是很好,所以对于我今天的表现也有一定影响,”

  肖钦认为失误并不是因为太紧张:“亚运会气氛比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都要轻松很多,不是很紧张,不过归根到底主要还是自己的问题,回去看录像总结吧。”是不是太累或者伤病造成的影响呢?肖钦说:“手腕的伤确实有一点影响,不过这都不能算是理由吧,其实这次做的动作我已经练了一年和我在世界锦标赛上拿冠军的动作是一样的,这次只能说自己的状态太差了一点。”

  连续参加男团和男子全能比赛影响到了杨威的体力,不过不肯示弱的他认为这并不是主要原因,“身体疲劳是一方面的原因,但不是最主要的原因。”杨威在赛后这样解释自己的失败。“我还有双杠以及吊环的比赛,我已经会拼尽全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