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高手过招细节取胜 "程菲跳"绝非可随便模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00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晚,在第十五届亚运会体操女子跳马的比赛中,世界冠军、中国选手程菲不负众望,以15.400的总分获得冠军,两名朝鲜选手洪淑贞和洪恩贞分列二三位。法新社在相关报道中写到,赛后程菲表示自己凭借在细节中更高质量的表现战胜了对手。

  程菲的最终得分是15.387,领先朝鲜选手洪淑贞0.15分。事实上,在第一跳结束后
洪淑贞得到15.500分,这让首次试跳仅得15.175分的程菲倍感压力。但是程菲展示了她作为世界冠军的能力储备,程菲在自己的第二条得到全场最高的15.600分。而洪淑贞第二跳仅得14.957分。

  比赛结束后,程菲表示自己的发挥并非很好。“我不能说跳的很好,但是有了第一跳的经验我在后来就顺手了一些。”程菲说到。谈到她拿手的“程菲跳”,这位中国小姑娘说到:“一般我不会在资格赛中拿出来,但是今天是决赛,所以我增加了自己的难度。”

  朝鲜选手洪淑贞以复制“程菲跳”而名声大噪,但是在于与程菲的对决中还是败下阵来。谈到这位强劲对手,程菲表示自己胜在了细节上。“她是一位真正的高手,她今天的表现很好。但是在某些细节上她做得没有我好。”

  在这场技术的比拼中,程菲成为了真正的冠军。(WOOD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