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坤道出致胜秘诀:告诉自己“为了国家”打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1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5日电(记者陈宇李铮)26岁的江苏小伙徐坤5日在多哈亚运会上拿下男子50米手枪慢射团体和个人两面金牌后,透露了他能稳定心态打比赛的秘诀:“我对自己说我要‘为了国家’比赛。”

  个人决赛的最后一发子弹打完后,知道自己两块金牌已经在手的徐坤笑容一直没有离开脸上。但面对记者的话筒,这位理应有很多感言的双料冠军似乎有些腼腆,还低声嘟囔
了一句:“我说什么?”记者最感兴趣的问题是,他在个人决赛的第三发子弹只打出7.8环的成绩后,如何能迅速调整心态,在第四发打出10.5环的好成绩,之后又一直以良好的状态打完比赛。徐坤否认总教练王义夫在场外打的手势有什么玄机,“不过是让我注意姿势。”

  在一再追问下,徐坤终于说出了他的制胜秘诀,原来不过是很平常的一句:“我告诉自己要‘为了国家’打比赛。”看到记者笑,这位外号“加菲猫”的可爱小伙似乎有些急了,收敛了笑容:“真的,就是‘为了国家’。”徐坤说,这一招他在很多比赛场合都用过,很灵验,“抛掉些私心总有好处。”

  比较两块金牌的分量,徐坤说他更看重团体金牌。个人金牌嘛,他承认自己之前也想过,没想到真拿到了,当然十分高兴。对于今天的表现,他很满意,认为是他最近一段以来比较好的成绩。在队友庞伟没能进入个人决赛,另一名队友谭宗亮又在决赛中发挥一般的情况下,徐坤说自己并没有感到身上承受的夺金压力,因为教练之前就说好了:“各人只要管好各人。”

  徐坤是去年

十运会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个人冠军,今年早些时候又在
世界杯
射击赛
意大利
站比赛中获得金牌。(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