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琳后发制人进四强 王皓有惊无险晋级将战柳承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亚运会乒乓球男单1/4决赛今晚打响,中国选手马琳上演先输后赢的好戏晋级,王皓对张钰也有惊无险过关。

  中国选手马琳后发制人,战满6局以4:2淘汰了中国台北选手蒋澎龙。两人在第一局的争夺就很激烈,战成10:10平,蒋澎龙在关键球上处理 不错,以12:10先下一城。第二局马琳状态低迷,以4:11的悬殊比分再丢一局。关键时刻马琳这位拼命三郎后劲十足,以11:8、
11:5、11:5和 11:7连扳四局,耗时45分钟,以4:2获得最终胜利,晋级半决赛。

  中国香港的李静在面对名将韩国的吴尚垠时发挥极度出色,先以13:11的微弱优势拿下第一局,使自己在气势上和心理上占据了优势。接着 两人在随后的四局中战的异常辛苦,每分必夺,双方各下两局,李静3:2在局分上领先。关键的第六局吴尚垠发挥大失水准,仅得到了两分, 惨遭淘汰。这样将在明天和中国的马琳争夺决赛权。

  另一名中国选手王皓和中国香港的张钰也打的很辛苦。第一局王皓12:10险胜,第二局却9:11拱手让给对方一局。双方打成1:1平。第三局, 两人仍然打得难分难解,一直战到8:8平,王皓在关键球上处理不当,被张钰连得3分,11:8再下一局,张钰2:1在局分上占优。关键的第四局 ,两人在比分上继续僵持不下,一直打到了6:7,王皓还落后对手一分。王皓再现决赛对阵柳承敏时的狠拼精神,连得5分以11:7赢得这关键局 。双方大比分2:2!第五局王皓基本上没有给对手追赶的机会,以11:7的相同比分再下一局,王皓局分3:2领先!第六局王皓在气势和比赛局面上完 全压倒了对手,11:2锁定胜局进入四强。

  韩国选手柳承敏在对中国台北的庄智渊时先胜2局,却以4:11被对手扳回一局,接着和庄智渊在第四局中打至10:10平,经验老到的柳承敏关 键球处理得当,12:10险胜。第五局柳承敏以11:5轻松拿下,使自己顺利晋级。他在半决赛中面对的对手将是夙敌王皓,后者在前天刚结束的 男团决赛中3:0战胜自己;而王皓是否能在明天再度“折柳”,将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贝贝)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