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嘉威夺金遗憾未破亚洲纪录 自信未来将超越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前方报道组 何霞)北京时间12月5日晚11点,第15届多哈亚运会游泳比赛在哈马德水上中心开始了第四天的金牌角逐。在率先进行的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亚洲纪录保持者周嘉威以23秒94夺得冠军。王栋以24秒23再获一枚铜牌。

  拿到金牌的周嘉威显得并不是特别兴奋,“表现还行,但是感觉游得还不是特别好。”据他介绍,来多哈之间他就把日本队高安亮作为主要的对手进行了细致的研究,作了非常充
分的准备。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也如愿以偿,顺利战胜对手并拿到这枚金牌。不过这似乎还不能让这位广东名将感到满意,“我就是奔着破(亚洲)纪录来的,但是越这么想压力就越大。”遗憾之情溢于言表。反倒是旁边的记者都纷纷安慰起他来,“拿到金牌就好。”

  除了吴鹏和周嘉威拿到的两块金牌,中国男队在这三天的比赛中再无金牌入账,这让外界对男队的亚运会之旅更多了一些担心和忧虑。对此,周嘉威表示中国男队的实力和

日本队确实有差距,但是他的这枚金牌足以证明
中国队
是有实力的。“我希望在以后不管是我个人还是中国男队整体,能够通过提高达到与日本抗衡的水平,甚至超越他们。”

  前天收获了一枚铜牌的王栋在今天没有能更上一层楼,再次夺得一块铜牌。谈起今天的比赛,小将王栋说:“感觉还行,铜牌的成绩也挺满意的就是状态还没有到最好。”王栋把状态不好的原因都归结到了糟糕的饮食上,“这里的中餐太难吃了,都吃不饱。”说起男队成绩的不理想,这位小将神色坚定的说:“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队伍的成绩会好起来的。”(何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