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赛艇霸主初显实力 中国队九个项目全部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2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5日电(记者李江涛、公兵)亚运会赛艇项目5日结束了第三天的比赛,中国队有7项进入决赛,加上此前的两项,中国队在参加的九个项目中全部顺利进入决赛。中国香港队只有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项目的李嘉文闯入决赛。

  在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半决赛中,上届亚运会和今年世锦赛轻量级双人双桨的双料冠军徐东香以较大优势第一个到达终点,进入决赛。

  男子公开级四人单桨半决赛中,与中国队同组的韩国队在出发时抢航,但裁判没有召回,崔永辉、苏辉、郑传奇、何翌四位队员组成的中国队因一时迟疑而落后,此后一直奋力追赶并率先冲过终点。苏辉赛后表示,今天的这个突发事件给他们提了醒,决赛时他们会非常重视,集中全部的注意力去争取金牌。

  崔永辉、苏辉还在兼项的男子双人双桨比赛中战胜同组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以半决赛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此外,

中国队的女子四人单桨、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男子单人双桨等四个项目也冲入决赛。

  引人关注的还有上午进行的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半决赛。中国香港队在出发和中段时落后,最后200米发起冲刺,最终仍以0·54秒之差未能抢得第二名。按照规则,半决赛前两名才可以进入A组决赛即争夺奖牌的比赛,这意味着香港队无缘该项目奖牌。

  该队主教练佩里对新华社记者说:“印度队在最后时刻占了我们的赛道,这是违反规则的。我们已经正式提出上诉,但仲裁组最终没有接受。”他表示,只能接受这个结果。

  中国香港队在亚运会赛艇历史上夺得过4银4铜,其中在釜山亚运会上就拿到1银2铜,在历届亚运会赛艇奖牌榜上排名第五。而在本届亚运会上,该队只有一项进入A组决赛。

  中国台北赛艇队曾在釜山亚运会上夺得1枚银牌,但此次无一项闯入决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