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记事:触摸波斯湾海水 安静得像一面镜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23 燕赵都市报

  多哈早上天亮得很早,睡不着时便早早起床在媒体村附近溜达一下。顺着环形公路很快就可以走到多哈湾,来多哈的这段时间里,第一次触摸到了波斯湾的海水。

  多哈湾的海水蓝得彻底,安静得像一面镜子。沿着海岸线很容易发现一些“填海造田”的印迹,上面栽满了棕榈树,一旁停靠的是一些豪华游轮。多哈亚运会住房紧张,很多志愿者就是住在这些游轮里的。

  多哈街头几乎见不到行人,有的只是胸前挂着亚运会各种证件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和记者。沿着海边西行数百米,便是世界闻名的多哈喜来登酒店,这里对中国人并不陌生,当年的WTO会谈便是在那里举行的。亚运会期间,那里是国际奥委会和各个高官下榻的酒店,在离酒店还有100多米的时候,一旁简易房后面突然出来两名保安,看着我手中的相机说不能再往前走了。想起前几日国内几个记者去著名的半岛电视台门外合影时,被一个手持冲锋枪的男子赶了出来,我远远地朝他们笑笑,挥下手便离开了。很多记者来多哈前都给自己上了一份保险,听起来像是笑谈,不过现在看上去倒不是一件不靠谱的事情。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旭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