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陶璐娜:重新体验到了紧张感 这比拿金牌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2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5日电(记者李铮、沈楠)失意了很久的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在多哈一举收获了三金一银,而比金牌更重要的是,32岁的陶璐娜找到了久违的比赛感觉。

  在5日获得女子25米手枪团体冠军和个人亚军后,陶璐娜在本届亚运会上已经收获了三块金牌、一块银牌,这是陶璐娜兵败雅典后第一次获得理想的成绩,但在陶璐娜眼里,重塑信心远比几块金牌重要得多。

  陶璐娜说:“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金牌遍地都是,所以我这几块金牌本身的分量并不重。我最满意的是在多哈重新体验到了比赛的紧张感,2000年前后那种比赛的感觉又回来了。”

  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在雅典奥运会前陷入了竞技状态的低谷,尽管跻身雅典奥运阵容,但却在资格赛中仅列倒数第三惨遭淘汰。雅典之后,陶璐娜的比赛感觉更消失得无影无踪。

  经过两年的调整,陶璐娜的状态终于在今年下半年有所恢复,在激烈的亚运选拔赛中赶上了通往多哈的班车。

  顺利完成多哈的比赛任务后,陶璐娜说:“奥运会是最难的比赛,我现在在每场比赛中都努力去体会奥运会的气氛,让自己的心理状态适应奥运会的挑战。”(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