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程菲:感到朝鲜的竞争力 不管大小比赛金牌都珍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3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5日电(记者李鹏翔张荣锋)继卫冕世锦赛跳马冠军后,中国队的程菲在5日进行的多哈亚运会体操比赛中,再次夺得女子跳马冠军。赛后,程菲坦言,比赛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也感到对手朝鲜队员的竞争力。虽然在动作质量上有优势,但对手也在进步,自己今后要在动作难度和质量上更进一步。

  在5日的比赛中,程菲得分仅高出朝鲜选手洪淑贞0.15分。程菲表示,女团比赛后
只休息了一天,感觉状态不是太好。早在去年,她就知道朝鲜队的跳马动作难度很高,比赛中也感到了有竞争的压力。但不管对手怎样,不管外界压力有多大,关键是自己要比好。

  谈起首次夺得亚运金牌的感觉,程菲表示,不管是世锦赛、亚运会还是国内的小比赛,每块金牌都非常珍贵,自己有机会都会全力以赴去争取,毕竟锻炼自己更重要。

  对于今后的打算,程菲表示,跳马到目前这个状况,难度很难再上升,但仍然会在动作难度和质量上进一步要求自己。对于是否向女子全能发起冲击,还要教练来掌握,但自己会努力争取练习女子全部四个项目。(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