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用男人方式回击挑衅 希望与陶菲克关系能好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36 东方早报

  他是军人,型男,世界羽坛的超级丹,多重的身份角色并没有遮盖他与生俱来的气质。因此,他有着舍我其谁的霸气,也有着大男孩的成熟与稳健。

  无论是团体还是单打,林丹总无法回避另一个熟悉得无法再熟悉的名字———陶菲克。两个天才的交锋总会擦出火花,套用一句话来总结,从2004年奥运会起,林丹和陶菲克就成了“一生的对手”。去年苏迪曼杯,林丹完胜陶菲克夺杯,
世锦赛林丹却完败于对手拍下。从那时起,两个人的竞争开始愈演愈烈。

  “知道网上说我批评了林丹的为人,但是事实上我没有那样表达,到底怎么回事我不清楚,我们没有什么恩怨。”其实不用陶菲克解释,林丹很清楚,“我们两个的确不如别人那样友好,我们两个从来不说话,我不知道是为什么,或许受媒体报道影响,各自心里有点对立吧。”

  林丹很清楚,自己要战胜陶菲克更要赢得对手的尊重。于是,尽管在场上他不放过任何拿下陶菲克的机会,但他依然想修复两人间本不该那么僵化的关系,“我在球包里放了一面崭新的中国羽毛球队队旗,本想送给陶菲克,但那天的气氛并不合适。”在一片喧嚣的嘴仗中,林丹选择沉默。很轻松,他2比1战胜了陶菲克,对手落寞而去。半决赛,超级丹又一次以2比1战胜了陶菲克,尽管球场里的印尼球迷有些失去理智,但林丹依然选择最凶狠最不留情的方式对抗老对手。又是一个2比1的胜利。比赛结束后,林丹没有以往的跪地狂喜,相反沉默无语的他走向陶菲克,用手轻轻拍了拍对手的后背。

  离开赛场前,林丹一边擦汗一边说:“我其实是很尊重陶菲克的,他是一名很优秀的选手。作为同一项目的单打选手,我希望我们的关系能更好些。”现在的超级丹正在成为真正的SUPERMAN。

早报记者 朱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