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多哈上演"搭错车" 找错训练场亦将错就错地开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师徒坐错车却误打误撞找到一块训练场,将错就错地练了起来

  中国田径队抵达多哈了!同样重要的一点就是刘翔来了。刘翔的到来一如既往地吸引了数十名记者在当地时间的凌晨守候在机场。尽管刚刚经历了10小时的飞行,刘翔仍然在抵达当天的下午便出现在训练场上,只是一次搭错车的经历让这次训练变得有些与众不同。

  

刘翔多哈上演"搭错车"找错训练场亦将错就错地开练

  疲惫的刘翔推着行李走出机场,强打精神 新华社发飞行十小时下了飞机就“热身”

  中国田径队的飞机是在北京时间上午9点25分(多哈时间凌晨4点25分)抵达多哈的。在等候行李时,经过10小时飞行的刘翔疲惫地坐在椅子上不停地伸着懒腰,活动着腿脚,还不时左右扭动着脖子。由于凌晨的多哈气温很低,生怕他感冒的师父孙海平赶紧拿了件厚衣服披在他身上。很快有其他乘客在取行李时忽然看到了刘翔,于是刘翔只得起身和这些兴奋的乘客合影。而据孙海平讲,在刘翔临上飞机时,就在北京首都机场遭到很多乘客关于合影和签名的“堵截”,即使在上飞机后还有不少人要求签名和合影。连同行的田径队员都感叹:飞人真是魅力没法挡。

  等行李的时间足有40分钟左右,刘翔已疲惫得不行。不过他依然推着他和孙海平两人的行李走出机场。不过此时他却呆住了,因为外面竟有数十名等候的记者。刘翔随后和同样辛苦的记者们进行了短时间的攀谈。聊起对于多哈的印象,刘翔说:“以前从来没有来过这个地方,这里的人很富,石油很多,其他就不知道了。”

  谈到这趟10小时的飞行,刘翔说:“和大家一起坐飞机感觉很好啊,可以一起聊天,挺开心的,不过没怎么睡。而且经济舱感觉伸腿很麻烦,坐着不舒服,经常要站起来活动活动。”

  目标很简单只管金牌不论成绩

  在话题转到亚运会时,刘翔遗憾地表示错过了开幕式,“听说挺棒的,可惜没看到。不过没关系啊,

中国队的比赛看了很多,现在咱们金牌数领先很多了,挺棒的。”在谈起自己的目标时,刘翔呵呵笑着:“目标就是金牌啊,现在真的没想破纪录什么的,还是稳稳当当把金牌拿到手吧。”

  随后刘翔上了大巴和大部队赶赴亚运村,并在小睡一会儿后投入训练。刘翔的到来也意味着中国军团有了抢眼的关注点。

  师徒坐错车领导记者遭“忽悠”

  刘翔的训练原定于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在卡塔尔体育俱乐部的田径训练场上进行,两点一过,就已经有记者陆续出现在了训练场旁边。但一直过了3点半,刘翔师徒还没有出现。

  终于记者们在训练场的入口看到了田管中心的副主任冯树勇和其他两位田协的工作人员,冯树勇一看刘翔不在,惊讶地说:“怎么还没到啊?”记者们纷纷猜测:“估计是堵在路上了吧。”冯树勇说:“不可能啊,他们出来比我早啊,不会上错车了吧。”赶紧给孙海平打电话,果然,刘翔师徒上错了车。

  原来,亚运村的班车与媒体中心一样,有到不同赛区的很多班车,本来应该到卡塔尔运动俱乐部的刘翔师徒却上错了车,而有意思的是他们下车后还真找到了一块训练场地练起来了。

  能训练就行刘翔不知走错了地儿

  听说刘翔不在原定的体育场练了,这可急坏了十几个等了半天的记者,大家赶紧想辙,打车又打不到,亚运会的班车并没有赛场与赛场之间的,必须先坐班车从卡塔尔运动俱乐部回到新闻中心,再从新闻中心坐班车到皇家阿拉比运动俱乐部。

  等记者们终于赶到阿拉比的田径训练场,看到孙海平的身影时,才松了一口气。刚跑完一个冲刺跑的刘翔被问到怎么会坐错车时,很吃惊地双手一摊说:“我不知道啊,我什么都不知道。”

  评价亚运村“小点,但是挺温馨”

  当记者们终于赶到刘翔训练的场地时,刘翔和队友们的训练已经接近了尾声,尽管他嘴上说着自己很疲劳,但还是显得很有精神,记者们让他摆个起跑的姿势拍照,他非常配合地拖过起跑器,摆了一个很酷的姿势,“好了吗好了吗?”一直到坚持不住,刘翔才起身。

  训练结束了,刘翔与史冬鹏两个人绕着场边慢走放松,记者们围上来,刘翔特地抓着史冬鹏说:“我们一起来。”刘翔告诉记者,他与史冬鹏这次住一个房间,“房间里只有两张床,小点,不过挺温馨的。”刘翔说,这房间就一点不好,要与别人共用洗澡间。

  关心史冬鹏“大史你也说几句吧”

  刘翔似乎总是想把史冬鹏推向“前台”,正好有电视台记者采访,他拉着史冬鹏过来说,“大史你也说几句吧,你不要跟你爸爸妈妈说点什么啊?”老实的史冬鹏就对着镜头说了两句什么,被问到亚运会的目标,史冬鹏说,“争取前三名吧。”刘翔又抢着说,“前三名,我们都是前三名。”然后又有点搞笑地大喊一声“看我们的吧!”澳门电视台的工作人员看到飞人立刻把他围住开始合影,据说亚运村里还有很多国外媒体等着“抓”飞人呢。

  特派记者王俊 刘静涛

  (信报多哈专电)

  男子110米栏预赛将在多哈当地时间12月11日上午9点举行,决赛在12日下午4点05分打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