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术揭密:运费最高达200万 赛马亦会高兴生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相信很多人都会对卡塔尔人在亚运会开幕式上骑的那匹骏马印象深刻,不过马术比赛的花费却是非常昂贵的,堪称贵族运动。先不说马匹的身价,就连很多参赛队的马匹运费就是一笔巨大的开销,最贵的来回运费开销要达到200万元人民币。

  参赛马匹身价惊人

  在昨天马术盛装舞步的决赛快开始时,很多骑手都把马骑出来遛一遛。记者发现,这些马全都是神采奕奕,而且非常高大,走起来也非常好看。

  

马术揭密:运费最高达200万赛马亦会高兴生气

  要想取得好成绩,骑手和马至少相处2年。Osports 供图一位马术方面的行家告诉记者,这些马身价虽然比不上那些速度比赛名马的身价,但价格依然惊人。几年前记者曾听说日本曾花费大约3000万美元从欧洲买进一匹已无法比赛的速度赛马,虽然目的是用于配种。这位专家告诉记者,眼前这些赛马的价格一般都要达到四五百万元人民币,而最贵的一匹价格接近两千万元,还有几匹价格在千万元左右的。不少骑手告诉记者,在赛马的成绩中,骑手的技术要占到1/3,马的训练要占到1/3,而马的血统同样要占到1/3。

  而照顾这些身价远超豪华轿车的马匹当然花费就更大了,据记者多方采访得出的结论,马匹的花费和身价是成正比的,最低也得接近一年10万元,最高则要轻松突破百万人民币大关。

  马匹空运花费昂贵

  为了参加亚运会,把马匹通过飞机运到多哈也是一件麻烦事,需要把马装进箱子然后托运,而且得照顾好,在转机时一定得关注它的健康。中国台北队的林俊伸说,他的赛马运到这里花了4天。除了运输麻烦,运费也是一笔相当昂贵的数字,除了卡塔尔临近的地区外,很多参赛队的花费都非常惊人,往返超百万人民币的花费很正常,而最多的则要达到200万元人民币。

  而这对于一些经济不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队来说,这样的花销无疑太惊人了。哈萨克斯坦队这次就选择汽车和海运,最终到

马来西亚和马来西亚队一起把马空运到多哈,他们说这样可以节省很多花销。不过这样对骑手和马都是一种折磨,像韩国和日本这些经济发达的国家都不会采用这种方式。

  赛马也会高兴生气

  林俊伸说,马是通人性的,它能够通过骑手的细微反应就能知道骑手的心态。当骑手紧张时,马就会从骑手的不自觉动作也感到紧张。他遗憾地说:”在预赛中我就是因为出现一个小失误,结果传递给了马,然后我没有进入决赛。”

  谈到和马如何进行沟通,林俊伸说:“马的胆子很小,所以骑手坐在上面不能吓着它,否则它会害怕得发抖。想出成绩,那么骑手最好和马相处时间尽可能多,时间长两者就会有感情,这样就会沟通得更好。这次赛前我换了马,所以就有些不适应。和马的沟通在关键时候出了问题。”

  而卡塔尔队员阿卜杜拉告诉记者:“想要出好成绩,那么骑手和马要相处2至3年,而且马像人一样也有脾气,也有高兴和生气的时候。作为骑手就需要知道如何和何时安抚它,如何让它高兴和兴奋起来。而且如何让马动作正确不出错,这是一个需要长期融合的工作。”特派记者王俊 刘静涛(信报多哈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