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中国女羽席卷冠军 顶级表现近乎完美无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42 新浪体育
谢杏芳


谢杏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结束。实力强劲的中国女队凭借稳定的发挥以3-0轻松击败日本女队摘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在本次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强大的中国女队在比赛中直落三盘不失一局,横扫多哈赛场。赛后法新社发表题为《中国女羽席卷冠军》的文章突出报道,现摘译如下:

  本周二,中国队以近乎完美无缺的表现3-0战胜日本队成功卫冕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
体的金牌。这是日本队20年以来首次进入改项目比赛的决赛,最终获得银牌。新加坡和韩国并列获得铜牌。

  世界冠军谢杏芳在第三盘比赛中以21-12和21-15战胜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为

中国队锁定胜局。谢杏芳在今年早些时间举行的世锦赛中夺得了汤姆斯杯。这场比赛的同时,谢杏芳的男朋友世界男子单打头号林丹在另一块赛场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仍为中国女团的胜利感到高兴。

  赛后,25岁的谢杏芳说:“和她(广濑荣理子)交锋我很有信心。”而输球的21岁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认为自己相比强大的中国球员还有地方要提高。“我认为如果我想击败中国运动员就必须在体能上有所提高。但是现在我对这枚银牌感到很高兴。现在我们必须为了2008年奥运会更加刻苦的训练。”

日本队主教练队球队获得银牌感到非常兴奋。“我们的目标是铜牌,所以能赢得银牌让我很高兴。”

  中国队的这场胜利意味着他们在亚运会历史上仅仅有一次丢掉羽球女团的金牌,那是在1994年的时候。今年31岁的中国老将张宁本场比赛率先上阵,她以21-13和21-15战胜日本队的森香。张宁透露当她的比赛进行到第二局的时候必须在体力耗尽前集中力量尽快拿下对手。“我的对手真的可以跑起来,”作为球队中大姐的张宁说。“我感觉自己有一点累了,我清楚要想获胜就必须加快速度。”

  已经帮助中国队拿到团体金牌的张宁对于几天后自己的比赛则不感抱有太大希望,因为队友谢杏芳是女单冠军的更大热门。谈到单打比赛,张宁说:“到时候我的体力会恢复,但是我想可能还不够。”今年张宁取得五次羽球大奖赛的冠军,但是在汤姆斯杯输给谢杏芳。(WOOD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