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神童泳池再掀风暴 张琳又一次遗憾屈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游泳

  韩国神童再次抢走金牌

  中国选手张琳又一次遗憾屈居亚军

  信报讯(记者李昊)中国选手张琳再次输给了朴泰恒,北京时间昨晚,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赛前扬言要在本届亚运会上夺走四金的韩国神童再次抢走最后的冠军,朴泰恒夺冠成绩是3分48秒44,而张琳又一次遗憾地屈居亚军。

  朴泰恒曾经在本次亚运会前三次战胜了张琳,在之前的男子200米决赛中也战胜了张琳。但是在昨天预赛中,他排名第三,张琳排在榜首。决赛一开始,朴泰恒率先入水,但是在前50米松田首先完成,成绩是26秒81,朴泰恒和张琳紧随其后。在100米处,朴泰恒已经上升到第一位,张琳第二,松田第三。但是在进入第150米之后,松田再次上升到第一位,张琳超越了朴泰恒暂时排名第二。进入200米,朴泰恒重新回到领先优势,尽管中途一度被松田超越,但是在250米之后就一直稳定的领先,最终一路顺利夺冠,夺得自己的第二枚金牌。而中国队的张琳在比赛冲刺阶段,发力超越了松田,最终保住一枚银牌。

  谈到当晚的发挥,张琳赛后坦言,成绩不是很好,主要是体力消耗太大。对于朴泰恒夺走最后的冠军,张琳表示,其实两国选手水平差不多,但是腿的发力不如朴泰恒好,现在来说要战胜他还是难一点。

  而在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周嘉威继续保持预赛时的稳定发挥,以23秒94的成绩夺得冠军,队友王栋获得铜牌。

  柔道

  许岩9秒夺冠日本选手很郁闷

  据新华社电 9秒钟,这是许岩夺冠所花的时间。

  多哈亚运会女子柔道57公斤级决赛,中国选手许岩对日本的佐藤爱子,两人甫一接触,许岩顺势压上,一个“穿腿”,电光石火间,对手应声而倒,许岩一跃而起,振臂欢呼——这一切只有9秒钟。剩下佐藤爱子躺在地上,非常郁闷。

  

韩国神童泳池再掀风暴张琳又一次遗憾屈居亚军

  许岩闪电放倒对手瞬间 新华社发“这是我参加国际比赛赢得最快的一次。”许岩赛后说。

  留着短发的许岩平时表情严肃,夺冠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颁奖台上,在摄影记者的“导演”下,她亲吻起金牌来。

  “决赛前,我并没想到会这么快拿到金牌。事实上,你越想拿金牌的时候,也许最后就拿不到了。柔道比赛就是这样,一个回合一个回合地比赛,每个回合都要耐心地寻找机会。赛前想得太多会限制发挥。”许岩说。

  许岩前三场比赛费时都超过了1分钟,第二轮比赛还打满5分钟,最后以一个“有效”、两个“效果”结束战斗。

  “第二场比赛打得有些艰苦,不过这也是一件好事,如果前面打得太顺了,会以为接下来的比赛太容易。打得不顺时,会让自己冷静地想是哪些环节没处理好。”许岩说得很有哲理。

  许岩是北京人,今年25岁,此前最好成绩是2006年世界杯团体赛第三名。1994年在北京西城体校训练柔道,后来进入北京队,师从吴智辛;2001年入选国家队,教练是傅国义。

  射击

  中国枪手昨再掀夺金风暴

  据新华社电 在多哈亚运会射击比赛5日产生的十块金牌中,实力强劲的中国队夺走七金,而只有在中国队放弃的项目中,韩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才分享了三块金牌。

  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女子25米手枪和男子飞碟双多向三项比赛中,中国队均包揽了团体和个人金牌。

  男子50米手枪慢射的冠军成员是谭宗亮、庞伟和徐坤。徐坤还获得50米手枪慢射的个人金牌。

  获得女子25米手枪金牌的中国队由陶璐娜、陈颖和曹英组成。日本队和蒙古队获得银牌和铜牌。而中国队的陈颖和陶璐娜则在这个项目的个人比赛中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终在10米气手枪决赛中输给陶璐娜的陈颖没有重蹈覆辙,以792.2环的成绩夺冠,陶璐娜获得银牌。

  飞碟队的三名小伙子王楠、胡斌渊和刘安龙在男子双多向比赛中打出破亚洲纪录的424中勇夺金牌。王楠、胡斌渊还获得个人项目的冠亚军。

  此外,甘霖在男子移动靶标准速个人项目中夺冠。

  体操

  肖钦杨威落马成就仨并列冠军

  信报讯(记者郭梁)在昨晚体操单项赛场上出现了极富戏剧性的一幕:鞍马项目中国体操队的双保险肖钦和杨威双双落马,却反而成就了三名并列冠军。这样,仅仅在鞍马项目中,就瞬间让日、韩、朝各得一金。

  按照赛前体操队的内部计划,鞍马项目应该是昨晚最有把握拿到冠军的一个单项,而且是被上了双保险的:不仅有世界公认的“鞍马王”、预赛最高分的肖钦坐镇,更有全能冠军杨威(预赛排名第二)辅佐。然而,大家万万没有想到的场面出现了,第四个出场的肖钦竟然掉下器械,只得到了14.650分,紧接着,第七个出场的杨威,也没能继续他在全能比赛中的稳定表现,同样中途落马,也只得到了14.525分,这枚金牌实际上已经旁落。

  而更戏剧性的一幕还在后面,当最后出场的日本名将富田洋之结束整套动作后,人们惊讶地发现,他获得了与之前领先的朝鲜选手赵正哲、韩国选手金洙民居然完全相同的15.375分,三个并列冠军!这一幕即使在多年来的国际大赛历史上也是相当罕见。

  举重

  欧阳晓芳韧带断裂明返京手术

  据新华社电 在4日比赛中受伤的中国女子举重选手欧阳晓芳经医院诊断为右膝关节十字韧带和内侧副韧带断裂。她将按原计划于7日随中国举重队一起返回北京,并立刻接受手术治疗。

  据队医刘长江介绍,欧阳晓芳伤后被送到了位于多哈亚运村内的急救医院接受检查。X光的检查结果为韧带断裂。

  亚运村的医生对欧阳晓芳的膝关节进行了加压包装处理,并嘱咐她一定要抬高患肢,注意休息。

  刘长江说,从欧阳晓芳的伤情看,她回到北京后需要马上接受手术。他说:“按常规,术后需要休养大约一年的时间。”

  针对术后是否影响晓芳运动生涯的担心,队友王明娟给出了答案:“不会影响。”王明娟于2003年在世锦赛赛场上伤了膝关节,经过治疗休养,2004年重返赛场,复出后她连续夺得了世界锦标赛和本届亚运会的金牌。不过,“她的伤比晓芳的轻一点。”在一旁的刘长江补充道。

  队友李萍告诉记者,晓芳昨晚一直把腿放得高高的。“她在村里有时坐轮椅,有时拄拐杖。”

  欧阳晓芳在多哈亚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因伤退出了比赛,最后凭借伤前的成绩获得第二名。

  自行车

  李梅芳为中国队赢得自行车首金

  据新华社电在当地时间5日进行的女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中,釜山亚运会冠军李梅芳以31分17秒85的成绩成功卫冕,为中国代表团赢得多哈亚运会的自行车首金。哈萨克斯坦选手祖·扎比洛娃以32分10秒24获得亚军。韩国的李敏惠以33分37秒57摘得铜牌。

  英 雄 榜

  李梅芳 女子自行车个人计时赛

  中国队 男子50米手枪慢射团体

  陈颖 女子25米手枪个人

  中国队 女子25米运动手枪团体

  王楠 男子双多向飞碟个人

  周嘉威 男子50米蝶泳

  宋宝庆 男子自行车个人计时赛

  徐坤 男子50米手枪个人

  邹凯 男子自由体操

  甘霖 男子10米移动靶个人

  中国队 男子双多向飞碟团体

  曹磊 举重女子75公斤级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