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金搭档重压之下完美亮剑 蔡赟付海峰无愧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一声怒吼,蔡赟和付海峰终于露出了胜利的微笑,两人默契地握了一下手,随后付海峰顽皮地顶了一下队友的脑袋,共同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在男团决赛中国头号单打林丹告负的情况下,世界排名第一的蔡赟和付海峰没有让人们失望,他们成功地顶住了压力,艰难地击败了韩国组合,为中国男团挽回了颓势,将总比分扳为1平,为中国男团16年后重温亚运会男团冠军立下了头功。

  从2002年开始,蔡赟和付海峰的名字被紧紧地连在了一起,从那时开始中国赛大放异彩、两年磨砺,瑞士公开赛收获冠军,两个人真正跻身世界一流之列,今年世锦赛的夺魁更使蔡赟/付海峰达到了职业生涯的一个新境界。但是在亚运会男团半决赛和印尼的比赛中,十分让人放心的蔡赟/付海峰输掉了双打比赛,印尼组合马基斯/汉德拉成功抑制了蔡赟/付海峰的特点,通过发球使付海峰颇有特色的后场劈杀难以显现威力,反而陷入了一味和对手缠斗网前小球的怪圈,蔡付自己的进攻优势无法发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胜利从手边溜走。尽管中国队还是如愿杀入了决赛,但是决赛中两人的发挥还是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特别是在头号选手林丹失利的情况下,为了亚运男团冠军,两人不能再有闪失。

  这场和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蔡赟/付海峰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果然在压力面前,他们在开局便处于落后,气势惊人的韩国组合频繁调动蔡/付,在对手巨大的压力面前,中国组合失误增多,不过渐渐进入状态的他们逐渐迫近了比分,蔡赟在网前的调度开始彰显出威力,付海峰在后场的扣杀也慢慢展现出来,很快中国组合追至了12平。但是韩国人再次掀起了一波进攻高潮,一直压制中国组合,但是战至关键时刻,蔡赟的两次极有威胁的发球帮助中国组合首次取得领先,此后蔡赟/付海峰的气势大涨,最后凭借对手的一个失误,蔡赟/付海峰上演了大逆转,获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完全进入状态的蔡赟/付海峰全面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每一次击球两人都握拳怒吼,相互鼓励,完全压住了对手,流畅的进攻、顽强的防守,蔡赟的网前的牵制和付海峰后场的猛烈劈杀,完美结合,第二局再难见到韩国选手首局时的张扬吼叫,很快蔡赟付海峰便拿下了比赛,将总比分扳为了1平。

  尽管贵为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双选手,蔡赟/付海峰还远称不上天下无敌,但是在压力面前,在落后的情况下,两人坚强地逆转反超,体现出了世界第一应有的精神品质。这项特质,也是中国羽球军团目前能在世界羽坛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而经受住这次考验的蔡赟/付海峰不仅收获了胜利,更收获了一分宝贵的经验,在逆境中爆发,在困难中崛起,中国双子星带着这份坚韧必将走出一片更为广阔的天空。(小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