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栋“暗助”刘国梁 李佳薇:刘教练带来新东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47 东方体育日报

  援外的中国教练,有时候也能成为中国队的“奇兵”。这次在多哈,刘国梁的哥哥刘国栋率领的新加坡女乒一路披荆斩棘,不仅顺利与中国队“会师”决赛,更在半决赛中将四年前让中国女乒饮恨釜山的朝鲜女队拿下。

  “我们刚换了教练,大家心气都很足,而且刘教练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的东西。”在女乒团体决赛结束后,新加坡队的主力李佳薇这样表示。

  就任新加坡教练快一年的刘国栋也对自己的多哈之旅非常满意。“赛前我们估计最多是第四到第六名的成绩,能打到半决赛就算出色完成任务了。而现在我们进了决赛,成为亚军,我们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这就已经是个惊喜了。所以我一直强调,我对队员们的发挥非常满意。”刘国栋说。

  不过昨天,很满意的刘国栋还是因为李佳薇苦战七局才战胜一名不知名的泰国选手而火冒三丈。“如果输掉这场比赛,我觉得她会后悔一辈子。”刘国栋说得很干脆,“李佳薇作为新加坡女队的领军人物,总体表现不错,但团体赛后她就显得不够兴奋,在比赛中晃晃悠悠,作风松垮,不够顽强。”

本报记者 陈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