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拉克首夺亚运奖牌 希望这枚铜牌能够平息战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47 东方体育日报

  在动荡不安和战火纷飞中备受煎熬的伊拉克人民终于和全世界人民一样享受到了胜利的喜悦,现年21岁的伊拉克选手哈林·阿里在多哈亚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的比赛中勇夺铜牌,给自己的同胞带去了巨大且纯粹的快乐。

  尽管只是一枚亚运会铜牌,对伊拉克来说却是一枚分量极重的奖牌,因为这是伊拉克人自1986年开始,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更是第一次获得奖牌。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伊拉
克的国旗高高飘扬在举重馆里,这一刻,伊拉克已经等待了整整20年。

  哈林·阿里的教练巴沙激动得难以自持,当最终成绩公布的时候,他的泪水夺眶而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巴沙也依然哽咽。“我们非常非常高兴,我们上次参加亚运会还是在20年以前!我们希望能用这枚奖牌把

伊拉克人民的泪水抹去,让他们重新绽放出笑容。”巴沙说,“连绵不绝的战争把一切都改变了,尤其是我们本来位于巴格达的一个举重训练馆被炮火摧残后,我们只得去伊拉克南部训练,因为那里相对安全一些。”

  最激动的当然还是哈林·阿里本人,他并不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运动员,在比赛中的动作也和其他长期接受系统训练的运动员不太一样,不过他始终憨厚地笑着:“我是伊拉克人,我希望我的同胞们能因为我的这块奖牌而停止战争并微笑着走到一起。”除此之外,他还感谢比赛中一直在观众席上大声地给予他鼓励的观众,“他们真的给予了我莫大的力量。这是给全体伊拉克人民的礼物,从北到南,从东到西,全体人民!”说这句话时,哈林·阿里紧紧地握住了胸口的那块奖牌。

本报记者 陈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