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龄童现身赛场 伊拉克游泳少年不会因年龄小退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47 东方体育日报

  在多哈亚运赛场上,总会不时出现一两支“童子军”的身影,这其中又以伊拉克游泳队最受关注。这支“娃娃军团”共有三名男选手,分别只有10岁、12岁和14岁。尤其是最小的阿里·阿默尔,站在身材高大的游泳选手中,这个身高只有1.55米的孩子,简直就是个“小不点儿”。

  个子小可不会成为这些“娃娃”们退缩的借口,尽管他们现在或许还无
法在赛场上争金夺银,但也许有朝一日,他们就会实现赢得桂冠的梦想。

  体重不过44公斤的阿默尔4岁开始练习游泳,平时是每周练习五次。参加多哈亚运会前,他们全队在科威特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训。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阿默尔在男子200米仰泳第二小组名列第七,100米仰泳预赛第一组排在第五位。尽管名次不好,阿默尔的志向却很大:“希望有一天,我能够为我们国家的游泳获得冠军!”

  当然,像

伊拉克游泳队员这样年纪很小就开始为冠军梦想拼搏的选手还有不少。12岁的保龄球选手丹尼斯是印度此次出征多哈亚运会的140人队伍中最年轻的一个,相比其他选手,他显得不那么紧张,也没有背负着多大的压力和期望,唯一困扰他的可能只有对于自己母亲的思念。

  另一名12岁的小运动员阿里是水球比赛中最年轻的选手,但是这并不防碍他与经验老到的对手交战。“我从来没有害怕过,我之前与老选手交手过。”其实阿里八岁时就开始参加比赛,如今也可以算是一名“老”将了。

  本届亚运会还有一个和阿里·阿默尔分享“最小”头衔的选手——卡塔尔帆船队的阿拉。10岁的女孩这次将参加帆船比赛并为夺得奖牌努力。“作为最年轻的选手总会有点害怕。”她的父亲就是她的教练并且随她来到了多哈,但是阿拉难免还是有点紧张。

实习记者 林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