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冠军双双落马 中国体操痛失“最稳之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五日电肖钦落马,杨威落马,五日晚的多哈渴望体育馆,中国体操遭遇尴尬,两位世锦赛冠军连续掉下鞍马痛失奖牌。日本选手富田洋之、韩国选手金洙眠和朝鲜选手赵正哲同以十五点三七五分的成绩并列冠军。

  “小马神”肖钦是这个项目上夺冠的最大热门,但在今晚的鞍马比赛中,这位世锦赛冠军从器械上掉下来,这次致命的失误导致他只得到十四点六五零分位居第五名。而世锦
赛全能冠军杨威也从鞍马上掉了下来,在参加比赛的八个人中位列倒数第二。

  在今年丹麦体操世锦赛中,肖钦以十六点零二五的高分夺得冠军,为中国拿下了世锦赛的第五枚金牌。此前的资格赛中他一套流畅舒展的动作征服了裁判,是资格赛中唯一一名得分超过十六分的选手,另外杨威也有十五点七零的不俗得分,因此这块金牌几乎被视为

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对于今天的失利,肖钦感到很沮丧:“在做托马斯旋转的时候我摔了下来,今天我的状态不是很好。”

  “身体疲劳是一方面的原因,但不是最主要的原因”杨威在赛后表示,“我还有双杠以及吊环的比赛,我一定会拼尽全力。”而他也在随后的比赛中证明了这一点,在接下来的吊环比赛中,杨威以完美无缺的动作,纹丝不动的落地,得到了十六点五七五的高分,与中国小将陈一冰并列第一。

  今天的体操赛场一共产生了五枚单项金牌。在此前进行的男子自由体操比赛中,中国选手邹凯、梁富亮发挥发色,分获金银牌。名将程菲表现出色,顺利摘得女子跳马金牌。而新科女子全能冠军何宁则没那么幸运,在女子高低杠比赛中,她以十五点零零分遗憾地获得亚军,冠军被朝鲜选手洪淑贞夺得。(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