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苦战五局击败韩国 中国羽毛球队16年后重夺男团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五日电中国羽毛球男队今天经过四个半小时的苦战,以三比二战胜上届冠军韩国队,夺回阔别了十六年的亚运会男团金牌。

  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率先出场,迎战本次亚运会上表现出色的韩国第一高手李铉一。在过去的三年中,林丹与李铉一四次交锋,保持全胜,再加上近两年在汤姆斯杯和苏迪曼杯等团体赛上的不败战绩,林丹赛前被普遍看好。

  但比赛的进程让人始料未及。林丹第一局在二十比十七拿到三个局点的情况莫名其妙地自乱阵脚,被顽强的李铉一连得五分逆转。

  林丹第二局把他的进攻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以二十一比十一的悬殊比分扳平比赛。但令人费解的是,以善打决胜局著称的林丹完全失去了原有的霸气,决胜局中局之后便疲态毕现,以十三比二十一失利。

  输掉至关重要的一分林丹心情沉重,赛后他表示,今天自己没有控制好心态,打得有点急。

  林丹丢掉计划中的一分让

中国队员感受到了沉重的压力。随后上场的世锦赛冠军蔡赟/付海峰在与郑在成/李龙大的比赛中开局显得有些慌乱,上来就连丢五分,好在困境中他俩抛开了杂念,发挥出了自己速度快、攻球凶的优势,扭转了被动局面,在以二十一比十九艰难取胜首局后乘胜追击以二十一比十四击退对手。

  新秀陈金出任第二单打迎战韩国选手朴成奂。实力占优的陈金首局最后阶段发挥欠佳,以十八比二十一失利。绝境中陈金突然爆发,抓住对手中路的弱点展开猛攻,以二十一比六和二十一比十一连胜两局为中国队抢得先机。

  老将郑波今天代替前面的比赛中表现神勇的谢中博与郭振东配合迎战韩国第二双打李在珍/黄智万。由于郑郭组合今年澳门公开赛上曾直落两局胜过对手,心理上多少有点优势。但他俩没有把这一优势转化成胜利,苦战三局后失利。三局的比分是十七比二十一、二十一比十三和十四比二十一。

  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鲍春来决胜盘出场,迎接英雄迟暮的雅典奥运会亚军孙升模。这位在今年世锦赛上“脱胎换骨”的湖南小伙不负重托,攻得凶,守得稳,打得对手毫无脾气,干净利落地以二十一比九和二十一比八直落两局获胜。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