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训练坐错班车记者扑空 直击训练飞人一身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5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5日电(记者高鹏)中国田径队5日清晨飞抵多哈,当天下午就投入了训练。不过由于队员坐错班车,让众多苦等刘翔的记者采访都扑了空。

  根据组委会的安排,中国田径队应该在离运动员村最近的训练场--卡塔尔体育俱乐部进行训练。训练原定从下午3点开始,但记者从2点50一直等到4点,也没见到一个中国选手的身影。

  就在记者猜测田径队是否为躲避媒体采访而更改训练地点时,中国代表团一位团部官员打电话告诉记者,刘翔等队员因为坐错班车被拉到另外一个训练场去了。记者随后搭乘一辆组委会工作人员的专车,直接杀奔中国队的真实训练地--阿拉比体育俱乐部。

  半个多小时后,记者终于赶到阿拉比体育俱乐部。一走进训练场,记者正好碰见领队罗超毅从场地一侧的工作人员办公室里走出来。

  “听说坐错班车了?”记者问。

  “是啊。因为刚到,对场馆不太熟悉。有4个都叫什么什么Sports Club(体育俱乐部),班车站的工作人员也没讲清楚,结果我们坐错车,就被拉到这里来了。我们一看这里也能练,也就没有再换地方,”罗超毅解释道。

  记者刚在场边坐下来,包括“眼镜飞人”胡凯在内的大多数队员便开始收拾行李,准备返回亚运村。此时,跑道上只剩下刘翔、史冬鹏和冯云等三、四名队员还在练习。

  虽然刚刚经历了长途飞行,时差还没有倒过来,但刘翔并未显出太多疲惫之色。他身穿蓝色运动长裤和蓝色圆领衫,反复地练习着起跑和前五个栏的栏间跑。教练孙海平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在一旁看着,只偶尔上前跟自己的爱徒轻声交代几句。训练间歇,刘翔还不时为在自己左侧跑道上训练的师妹冯云鼓掌加油。

  就在刘翔即将结束训练之时,另一拨之前在卡塔尔体育俱乐部扑了空的记者也终于赶到这里。

  “来,来,摆个起跑的姿势,让我们拍一张。”一名在圈内颇有名气的记者端着相机,一路小跑到刘翔身前对他嚷道。

  大概因为平时和这名记者关系不错,刘翔没有拒绝他的要求,乖乖地蹲在起跑器前。

  “把头抬起来啊!”那名记者用上海话喊道。

  “这样好了吧。”说着,刘翔昂起了头,那姿势仿佛比赛真要打响了。

  “咔嚓!咔嚓!”随着一阵快门按动声,刘翔从起跑线上蹿起,在空中做了个张臂飞翔的动作,结束了自己在多哈的第一堂训练课。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