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拳击赛场张建艇大比分告捷 泰国名将眼部受伤折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2:10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5日电(记者林甦)中国拳手张建艇5日获大胜,包括两名奥运冠军在内的各国名将也都旗开得胜。意外的是,雅典奥运会亚军、泰国名将苏里亚·普拉萨丁菲迈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眼部受伤而被迫中止比赛。

  在75公斤级预赛中,张建艇在前三局就以23:3的压倒性优势领先于塔吉克斯坦选手萨沃尔,提前获胜。

  不过另两位中国拳手均未能再进一步。91公斤级的李斌不敌世锦赛铜牌得主、乌兹别克斯坦名将贾苏尔。64公斤级的夏文杰以11:14憾负泰国的雅典奥运冠军马努斯。马努斯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在落后5点的情况下将点数扳平,最后以3点的优势获胜。

  另一位雅典奥运会冠军,哈萨克斯坦代表团旗手巴塔耶夫5日首次登场,并从原来的69公斤升级到75公斤级比赛。在他漂亮的勾拳和摆拳的攻击下,日本选手村田谅太只能苦苦支撑,以5:23告负。

  75公斤级的另一名将,普拉萨丁菲迈则是

拳击开赛至今最不幸的人。在第二局他就以12:4建立绝对优势,然而土库曼斯坦对手的重拳却击中他的眼角,并造成眼圈瘀伤。经医生检查后,裁判宣布比赛中止并判其失利。

  其他名将则都顺利过关。2005年世锦赛64公斤级冠、亚军得主,哈萨克斯坦的塞里克和乌兹别克斯坦的迪尔肖德,91公斤级的叙利亚名将、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纳赛尔·沙米都轻松进入下一轮。

  明天81公斤级中国拳手张小平将亮相多哈,对手是塔吉克斯坦的库尔班诺夫。目前,10名赴多哈中国拳手已有8人出场,其中4人进入了下一轮。(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