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萨克小伙举重85公斤级夺金 称战胜中国尤为甜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二,哈萨克斯坦的耶尔绍夫获得了亚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的金牌,中国队员陆永名列第二。

  赛后,满脸兴奋的耶尔绍夫表示:“今天我书写了哈萨克斯坦的历史。赢得金牌简直是太美妙了,我感到非常非常自豪。”

  比赛中陆永一直紧追耶尔绍夫,但由于抓举成绩差距较大,他最终没有撼动耶尔绍夫的优势,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中首次失去男子举重项目的金牌。

  现在,中国已经获得已决出的11枚金牌中的9枚,除耶尔绍夫外,泰国选手通苏克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也从中国队员手中获得1枚金牌。

  韩国选手金森炯获得了男举85公斤级的铜牌。

  周四即将迎来26岁生日的耶尔绍夫在抓举中就基本确定了夺冠的胜势,他的抓举成绩为175kg,明显领先于167kg的陆永。

  耶尔绍夫表示,由于他的胜利建立在战胜

中国队员的基础上,因此胜利就显得更为甜蜜。

  他指出:“我很高兴可以终止他们的连胜势头。一个人可以做到这一点是很高的成就,我很高兴这个人就是我。”

  在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赛事象往常一样成为中国队的表演时间,来自中国的世界冠军曹磊以22公斤的巨大优势夺冠。

  她的抓举成绩为120公斤,较缅甸选手缪桑奥和韩国选手金顺羲高出10公斤。挺举比赛中,这位22岁的选手依次举起141、147和152公斤,最终以272公斤的总成绩夺冠,这一成绩比她在世界锦标赛上夺冠的成绩还高出3公斤,比由中国选手孙瑞萍创造的亚运会记录高出2公斤。

  赛后曹磊向记者表示:“在最后一举前我告诉我的教练,'我可以举起你要求的任何重量'。”毫无疑问,今天她做到了这一点。(罗伯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