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八十九十分就不错了 从来没有不满意的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2:13 新闻晨报

  来到多哈,即将在这里划上自己2006赛季的句号,刘翔给自己的这一年打分:“80到90分吧。”

  为什么不是满分?他摇了摇头,呵呵一笑说道:“在我心里,始终觉得八、九十分就已经很不错了。因为我读书的时候,就一直认为,能考出这样的成绩,已经是优良的等级了。如果考个100分,我就会觉得那个人比较可怕了。”

  那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他对这一年的自己,多少还是有点遗憾的?面对记者的反问,刘翔赶紧反驳道:“没有没有。我每年都很满意,从来都没有不满意的一年。没有遗憾,因为就算失败了,那也是一种美。所以,我每年都过得蛮开心的。”

  那七月洛桑的疯狂,12秒88的新世界纪录,也没能令这个创造者给自己的这一年多加点分?“那是一个亮点。”刘翔淡淡地这样形容一个新世界纪录。

  因为他和师傅孙海平的目光,永远因未来的亮点而兴奋着,未来包括明年的大阪世锦赛。“2003年法国世锦赛时,我拿了第三;2005年的赫尔辛基,我拿了个第二。至今为止,我还没有在世锦赛上尝到过冠军的滋味。虽然我觉得挺难的,但仍是希望到了2007年的大阪,可以取得让教练比较满意、也让自己比较满意的成绩。”当然,其中更包括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总的来说,2007年也是在为2008年作准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