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多哈机场开玩笑:妈妈只叫我不要在那里不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2:1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多哈12月5日电)

  亚运会最亮之星刘翔在当地时间今天清晨终于抵达多哈。4:30,随着卡塔尔航空公司的QR899号航班基本准点抵达多哈机场,中国军团同时也是此次亚运会上最受人瞩目的焦点人物、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和中国田径队的大部分参赛队员一起,出现在早早守候的记者们面前。

  几乎是第一个走进到达大厅的刘翔,很快通过海关。等待其他队友之余,一身轻松
的他还不忘和冯云、史冬鹏等人互相拍照,留个纪念。不一会儿,推着两大箱子走出机场的刘翔,见到相熟的记者,立刻主动打起了招呼:“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让大家早起啦!”

  尽管坦言10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让他感觉有些疲惫,但刘翔却仍像个开心果似的引得将他团团围住的近20名记者时不时发出哈哈大笑。“听说这里的人很富,石油很多。”看来,刘翔来之前对这个国家做了充足的功课。而当问他临出发前爸爸妈妈都叮嘱了些什么时,刘翔则有些开玩笑地说道,“爸爸啊,就是让我要保重身体。妈妈呢,就跟我说,要回来啊,不要在那里不回来哦!”

  谈及此行的目标,刘翔这才认真地说道:“来之前在北京,有

中国队的比赛转播,我基本上都看了。现在,咱们的金牌和奖牌数都遥遥领先,真的很棒。我也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很好地表现自己的水平。”

  一旁的师傅孙海平则透露:“现在刘翔一切正常,状态等都还可以。这次给他定的指标,大概在13秒20左右。”亚运会男子110米栏纪录为13秒27,这也正是刘翔在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创造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