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剑华:不能因输球就说林丹不好 鲍春来无可挑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2:20 新浪体育
超级丹还是“一哥”


超级丹还是“一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在第十五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的决赛中,中国队经过五盘大战,以3比2力克卫冕冠军韩国队获得冠军。赛后新浪体育在第一时间连线了世界冠军、我国羽坛名宿赵剑华,请他对本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作了评价:

  林丹在今天的比赛中打了三局,然后输给了韩国的李炫一,我觉得这两个人发挥还算比较正常吧,有点可惜就是第一局最后20比17的时候,林丹有点太急了,应该说他那个时
候机会是很好的,但是稍微急了点,不然的话今天他应该还是能够取胜的。所以这场球不能因为他输了就说他不好,整体来说他的发挥还是不错的,第三局的时候可能比较被动,所以丢分丢得比较快。也许也是因为最近连续的比赛比较多,身体比较累,所以也有点力不从心吧。

  担任第二单打的陈金发挥得非常不错,虽然今天刚开始的时候有点不适应对方,(朴成奂)这种节奏不像那种很正规的球员,好像总是慢半拍。陈金毕竟也是一名年轻球员,从前没有遇到过这种感觉,所以今天给我感觉好像有些有力用不上的样子。机会好像一直都有,但是想提节奏又快不起来,在这个方面可能让陈金觉得有点不太舒服。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可能逐渐也适应了对方这种节奏,再加上本身从实力方面陈金还是比对手强,只要正常发挥,拿下他(朴成奂)还是没有问题的。今天陈金应该说还没有完全发挥他最好的水平吧,一个是因为对手的这种特点让他有点发挥不出来,再有就是对手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杀手锏,所以压力应该也不是特别大。

  鲍春来今天最后一个上场,打最关键的一场比赛。最终他也是以比较大的比分战胜了雅典奥运会男单银牌的得主孙升模,他今天可以说是无可挑剔。整场比赛他打得比较积极,其实这场球应该是很关键的,因为是双方决定胜负的一场球;看得出来鲍春来越来越成熟了,在这种情况下能够打得比较积极,情绪也比较高涨。再一个今天看来场上双方实力好像也差得比较远吧,对方给人一种感觉就是“给你攻你也攻不死,守又守不住”,我们看的时候基本上也没什么悬念,看得还比较放心。

  跟韩国的决赛打到第五局,我觉得也不算是意外。

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是相当强,但是输掉一两场也算很整场。因为21分制虽然已经实施了一年了,但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摸索规律,在21分制下比赛的偶然性还是比较大的,在这种情况下谁也不能松懈,松懈的话分很快就丢掉了。

  羽毛球在亚洲是非常强的,在亚洲能够拿到冠军的话在世界也是数一数二的,所以我觉得接下来的单打和双打的比赛对手还是有很多吧。不能说因为团体赛拿了冠军单项就怎么样了,话不能讲那么满。我觉得中国队还是有夺金的实力吧,最重要的是要正常发挥。

  (赵剑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