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驾到明星效应尽现 多哈市民开始热捧田径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2: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刘翔气势逼人。新华社发

  5日凌晨4:30,中国田径队乘坐的QR899次航班顺利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多哈亚运会头号明星、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立刻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按照他的实力,
110米栏金牌几乎可视为“囊中物”,“我一定要获得冠军!”教练孙海平预计他的成绩将会是13秒20左右。

  被问及对卡塔尔有多少了解,刘翔很俏皮地说:“以前从来没有来过这个地方。听说这里的人很富、石油很多,其他就不知道了。”说完挠挠头,一脸迷惘。

  刘翔在多哈将与大部队同吃同住,一起行动,不会搞“特殊化”。据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介绍,抵达多哈后,刘翔会和队友一起住在运动员村,队里不会要求亚组委为刘翔增派专门的保安。至于具体会为刘翔安排什么样的安保措施和住宿条件,还要入住后才能确定。中国代表团的副团长崔大林说:“虽然刘翔在社会上的影响很大,但是他在中国体育代表团里也是一名普通的运动员,刘翔来也和别的选手一样,入住两三人一间的亚运村,我们并没有给他任何的特殊待遇。”

  当记者问他,刘翔的关注度这么高,组委会会不会在安保方面提供特殊服务。崔大林说:“这次我们团带来了30多个奥运会冠军,他们的衣食住行是什么样,刘翔就是什么样,我们没有必要给他一个人搞特殊。根本就没有这个必要。”

  不过,据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透露,为了防止媒体的采访干扰,刘翔到了多哈以后还会继续接受特殊保护,孙海平本人则会继续充当刘翔的“保护伞”。

  正在多哈拍广告的知名艺人大S也是刘翔的忠实粉丝,她说刘翔也是她喜欢的一名运动员,“因为他够帅!我看过他许多广告,不过从来没有见过他本人。很遗憾由于行程的关系,我没法看他的比赛。”

  今天中午,在多哈亚运会售票处,记者注意到前来买票的多哈市民,十分热捧田径的门票,尤其关注刘翔的比赛。售票员告诉记者,12月11日的男子110米栏预赛门票,十分好卖。

  (多哈12月5日电)


特派记者 王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