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也闹“技工荒” 房间门锁一个星期都修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2: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多哈,随时随地都在闹着“技工荒”。今天上午,新华社的一哥们儿跟我诉苦:“从一星期前到多哈,我房间里的锁至今还没有修理好。公寓管理人员派来了三拨儿修理工,竟然拿那锁没辙。现在,我每天根本锁不上门,只好开着。所有的贵重物品都随身携带,每天都累得半死。”

  一个锁,竟然来了三拨儿工人都修不好。不是那锁难修,而是那些工人技术不过关
。或者,他们根本不是专业人士。这样的情况要是在咱们济南,根本不可能发生。

  无独有偶。我住的房间的灯几天前坏了几盏,向公寓工作人员反映,至今没有答复。据我了解,我所在的这个公寓里面,似乎没有专门的电工。而且,在最近的报道中大家也看到了,亚运会的比赛已经出现了两次停电风波,这简直匪夷所思。我想,其中的缘由肯定与有关人员的技术水准有关。

  不得不说的是,在这几天,记者们也偶尔会有上不去网的恼人遭遇。前天,整个新闻中心的网络竟然都断了,大家谁也上不去网,急坏了包括我在内的不少人,有的人比较脆弱,差一点崩溃了。而问起主管网络的技术人员,他们竟然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呵呵,真服了他们了。

  如今的多哈,被大家形容为一个“大工地”,一座座高楼正在拔地而起。这让人想不明白,他们多哈人口这么少,盖那么多楼,谁住啊?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这里的建筑工人百分百的不是卡塔尔人。其中,来自咱们中国的建筑工人也不少。走在大街上,我每天都会看到中国工人的身影。

  今天下午,我采访归来,遇到了两名来自江苏开塔吊的年轻工人,一个叫王虎,一个叫张振岳。他俩跟我说:“别看这里挺富的,但我们的工钱并不是太高,如果不加薪的话,我们今年就回去,不再来这里了。”

  工钱不高,或许是多哈也闹“技工荒”的一大原因吧!


特派记者 王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