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聚焦“马语者”:每周往返德国荷兰 为梦想奋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2:3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5日电题:每周往返德国和荷兰的“马语者”

  新华社记者葛华

  “我的生活确实非常艰苦。星期一到星期三在德国训练盛装舞步,然后回到荷兰,周四和周五训练障碍赛。星期六和星期天参加比赛。”

  黝黑的皮肤,矮小的个头,一笑露出雪白的牙齿和一脸的真诚。他不时亲昵地拍拍身旁的一匹高头大马,似在与它低声轻语。

  他叫穆罕默德·法西尔,马来西亚人,相貌平凡无奇。但当他告诉记者,过去这一年他是如何去备战亚运会之后,他的形象顿时高大了许多。

  法西尔用轻松地语调在描述那段绝不轻松的生活。“没有人要求我这样去做,但是为了能在亚运会取得奖牌,我没有选择休息的权利。”

  过去的一年,法西尔没给自己留出一丝空余时间。为了备战亚运,他离开

马来西亚来到欧洲。为了马术盛装舞步,他来到实力最强的德国基地训练;为了马术障碍赛,他去了实力超强的荷兰基地。

  过去一年,法西尔都是在这样的生活节奏中度过的,马场、汽车、飞机和床几乎可以覆盖他全部的生活。眼看着亚运会就快到了,但是法西尔的备战在几个月前却遭受了重大的打击--他最好的两匹马在一个月里相继病倒,他必须得另寻战驹。

  法西尔说:“现在的这匹‘PARVINA’,就是我在德国新买的马,它的名字是阿拉伯文‘闪亮之星’的意思,我想要提醒自己,这匹马就是为多哈亚运会而来的。”

  就是这样的辛苦备战、坚持不懈、百折不挠,法西尔在4号和5号两天,在盛装舞步赛场为马来西亚赢得一块团体赛银牌和一块个人赛铜牌。他稳定出色的发挥,是马来西亚队击败亚洲强队日本夺取银牌的关键。

  法西尔在5天之后还将代表马来西亚队出战马术障碍赛,他每周的“德国时间”已经为他带来一银一铜,现在就等着看他的“荷兰时间”能否为他带来更多的荣誉了。(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