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恶战陶菲克出现连锁反应 林丹体能下降致首盘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2:39 新浪体育
林丹输了……


林丹输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5日,第15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决赛隆重上演,中国队与卫冕冠军韩国队上演了一场荡气回肠的强强对决。这场决赛耗时长达4个半小时,经过五盘扣人心弦的激烈较量,中国队最终以3-2险胜韩国队,如愿以偿的摘得了最后的冠军,时隔16年之后再度登上亚洲顶峰。赛后,林丹表示自己在比赛当日的身体状况没有达到预期。

  中国队主将林丹在第一盘单打输给韩国名将李炫一,这是林丹在本届亚运会中的首
场失利。随后中国队就陷入了苦战,直到大比分成为2-2。最后一场比赛在男二号鲍春来和韩国的奥运亚军孙升模之间展开,结果鲍春来仅用了26分钟就以21-9和21-8痛快的战胜对手获得比赛胜利。赢球的鲍春来将球拍扔飞。

  23岁的林丹在首盘输球的过程让人费解,他在第一局获得赛点的情况下连输5球以20-22被对手反超取胜。结果又在第三局以13-21败北被对手实现大翻盘。林丹的不佳表现也许会招致一些批评,但是一直坐在场边看球的女友谢杏芳可能对林丹的失利看得更清楚。谢杏芳说:“我认为第一局比赛他没有拿下影响很大,这只是运气问题。实际上他打的并非很差。”

  赛后“超级丹”承认自己在比赛中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今天(5日)我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林丹解释到。林丹在一天前的团体半决赛中与

马来西亚“坏男孩”陶菲克大战三局获胜,这让他在决赛中的体能有所下降。也许体能稍差的林丹并没有想到对手会与他纠缠到第三局,结果导致输掉比赛。(WOOD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