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男子接力打破亚洲纪录 中国水军有点“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2:4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5日电(记者周欣王妍)日本男子接力队的亚洲新纪录让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的气氛为之一振,为日本水军增添了“含金量”,让同样是三金入账的中国水军显得有点“蔫”。韩国选手朴泰桓收获第二枚金牌。不过,目前中国游泳队仍然以12比10的金牌总数暂时领先老对手日本。

  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第四棒选手细川大辅为日本队上演“惊天逆转”,
不但把名次从第二位追到了第一,并且以3分18秒95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原纪录是日本队在去年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上创造的。前300米领先的中国队屈居亚军,成绩是3分19秒26,韩国队名列第三。“功臣”细川大辅出水后并没有显得特别兴奋,他说:“赛前我的想法是说什么也不能输。比赛过程中我也是这么想的。”

  日本女将北川麻美在100米蛙泳中挫败中国两位小将获得冠军,成绩是1分9秒13,季丽萍获得亚军,成绩是1分9秒47,王群名列第八。19岁的北川麻美说:“我的目标是成为世界级选手。今天这个成绩很不好,我对自己不满意!”季丽萍透露,她的失利原因是没有分配好体力,最后的到边技术也没有处理好。

  在日本传统强项仰泳上,宫下纯一保住了男子100米仰泳的冠军宝座,成绩是54秒67,中国选手欧阳鲲鹏以54秒92获得银牌,日本选手山口雅文和中国的张博栋分列三、四名。

  中国选手周嘉威在男子50米蝶泳中以23秒94的成绩夺冠,日本选手高安亮和中国王栋分获银牌和铜牌。周嘉威3日曾获得100米蝶泳亚军。他说:“赛前我就是冲这块金牌来的!本来想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的,但还是差了一点点。”

  釜山亚运会的五金得主徐妍玮在女子50米自由泳中捍卫了尊严,以25秒23折桂;庞佳颖和日本的山田香尾随其后。徐妍玮说:“这是我个人的历史第二好成绩,之前真没有想到游出这个成绩,因为一直以来我的训练重点都不是这个项目。”

  凭借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

中国队选手庞佳颖已经收获了四枚金牌和一块银牌,有望成为本届亚运会泳池中的“金牌王”。日本和韩国队分别获得这个接力项目的亚军和第三名。

  韩国选手朴泰桓是男子中长距离的“专业户”,继赢得200米自由泳之后,他再次战胜中国选手张琳,把400米自由泳的金牌挂在自己的脖子上。张恩剑名列第四。17岁的朴泰桓说:“虽然这个成绩比我保持的亚洲纪录慢了3秒多,我还是觉得很满意。我会在以后的比赛中改写纪录。”他还将在7日参加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

  6日,亚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五天,将进行男、女1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蛙泳、100米仰泳、800米自由泳以及男子200米混合泳六个项目的角逐。(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