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林丹首战裁判非故意漏判 放心让鲍春来压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亚运前方报道组 苏化语 马萨 何霞)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在第十五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团的决赛中,中国队经历五盘大战以3比2力克卫冕冠军韩国队夺得冠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第一场比赛,因为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1比2输给了韩国头号单打李铉一。赛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新闻发布会上也特别提到了林丹的比赛:

  李永波:林丹输球是因为他心态起了一定变化,这次对他来说不是体力问题。像林
丹这样的队员最大的问题是挑战自己,超越自己,通过这样的比赛他自己也能够明白应该如何调整心态。

  问:今天的比赛打满了五局,是不是很意外?

  李:打满五场很正常,因为在21分制下,分差其实并不悬殊。小组赛我们3比0赢,算小分没赢多少,这场比赛反映出了真实的水平。林丹在20比17领先输了其实也说明这点,他需要更努力,还有要加强的东西;如果他赢了我们可能3比0就赢了,不过这样年轻选手没机会锻炼了,像陈金、鲍春来,打得都是关键球,这有利于他们成长。16年第一次拿到亚运男团冠军,意义还是很重大的。

  问:这次错漏判好像很多?

  李:裁判肯定不是故意的,属于业务标准不同而已。新规则带来了一些临场判罚上的漏洞。当然在今天的一些错判对我们的士气有一些影响。

  问:16年来第一次夺得亚运男团冠军感想如何?

  李:我作为运动员时拿过亚运团体冠军。这次夺冠是我们男队当今实力的体现。

  问:跟从前那支亚运男团冠军队相比,这支中国男队有何不同?

  李:现在这支队伍凝聚力很强,充满朝气。

  问:鲍春来今天表现怎么样?

  李:鲍春来打孙升模赛前就有把握会很轻松,在战术、打法节奏上,他都能压制对手,战绩上也占优;两次汤杯鲍春来都是压阵的选手,所以我对他也比较放心。

  问:他上场的时候你为何没有在场边?

  李:因为我自信咱们能赢,我通知其他队员准备领奖。

  (苏化语马萨何霞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