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举重大级别中哈再决战 陆永摘银赢得教练称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一年前的多哈世界赛非常类似,亚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的金牌争夺战还是在中哈两国选手之前展开。在以269公斤的总成绩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银牌之后,陆永得到了对手和教练的交口称赞。

  男子举重大级别一直是中国举重的弱项,不过在去年的多哈世锦赛上小将陆永仅以1公斤之差负于哈萨克斯坦选手伊利·因·伊阿,使中国男子举重的大级别项目展现出突破的
希望。这次在多哈亚运会上,陆永的对手还是哈萨克人,只不过已经换成了耶尔绍夫。在抓举比赛中耶尔绍夫举起了175公斤的重量,领先陆永8公斤,两人最后的挺举成绩都是202公斤。为了冲击金牌,陆永曾在第三次挺举中试举211公斤,但是没有成功。

  “他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年轻人,我俩真正的差距也就是一公斤”,冠军耶尔绍夫说。在去年的世锦赛上,陆永获得银牌时的成绩是385公斤,可是这次在亚运赛场,他的总成绩只有369公斤。“今年受伤病影响,大半年没能正常训练,我希望在完全恢复之后,再次赛场上证明谁是真正的第一”,陆永信心十足地表示。

  “今天他已经把此前的训练水平完全发挥出来了,在一个半月前他在全国锦标赛上只是举了361公斤,到了多哈之后就立刻提高到了369公斤,表现得非常不错。”中国男举总教练陈文斌说,“能把平时的训练水平完全发挥出来,就已达到了比赛的要求。毕竟这次比赛并不是他的最后目标,接下来的冬训非常重要,他还需要把训练基础夯实夯厚。在两年的奥运会上,我们必须提高到390公斤左右的水平,才能有冲金的希望。”(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