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第四天:夺22金笑傲多哈 中国军团一骑绝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五日电 亚运第四天,中国军团再掀夺金狂潮,席卷二十二枚金牌,金牌总数达到六十枚,与排在第二位的日本代表团拉开了四十三枚金牌的距离。

  日本队和韩国队在今天的赛事中分别获得五枚和六枚金牌,中国香港队在斯诺克双人赛中获得一枚银牌。

  经过一天的调整,中国射击队再度强势出击,收获今天全部十枚金牌中的七枚(男子五十米手枪慢射团体及个人、女子二十五米手枪团体及个人、男子双多向飞碟团体及个人、男子10米移动靶个人),同时成全了谭宗亮、陶璐娜两个“三冠王”和徐坤和王楠两个“双冠王”。

  中日水军继续分庭抗礼,各获三枚金牌。徐妍玮和庞佳颖包揽了女子五十米自由泳金银牌,徐妍玮二十五秒二三的成绩也是该项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在男子五十米蝶泳决赛中,包揽一百米蝶泳冠亚军的日本名将山本贵司和高安亮继续联袂出战,但周嘉威“好汉出马,一个顶俩”,为中国军团带来了本届亚运会的第五十枚金牌。中国女队还获得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庞佳颖也因此获得第四枚金牌,成为本届亚运会到目前为止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

  日本队的三枚金牌分别来自男子一百米仰泳、女子一百米蛙泳和男子四乘一百米自由泳接力。韩国队则获得男子四百米自由泳冠军。

  至此,游泳赛事赛程已过大半,中国队以十二枚金牌数领先日本,但中国队的绝大部分金牌来自女队,日本队在男子项目上仍然占据较大优势。

  体操赛场可谓“东边落雨西边晴”。在男子鞍马决赛中,获得两届世锦赛冠军的“小马神”肖钦和刚刚获得男子全能金牌的杨威双双落马,爆出中国军团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韩国、日本和朝鲜选手三人并列该项冠军,成为本届亚运会的一道风景。在高低杠决赛中,女子个人全能的新科

状元何宁也不敌朝鲜选手,屈居亚军。

  值得庆幸的是,在男子吊环决赛中,杨威和陈一冰以相同的成绩并列冠军,中国体操队收获一枚意料之外的金牌,杨威的个人金牌数也达到三枚。同时,程菲和邹凯还分别获得女子跳马和男子自由体操冠军。

  中国羽毛球队获得男女团体金牌。在与日本队的决赛中,实力强劲的中国女队凭借稳定的发挥以三比0轻松获胜,但中国男队却受到了韩国队的顽强抵抗。由于头号选手林丹在首盘比赛中意外告负,中国队陷入困境,苦战四个半小时后,才以三比二艰难取胜,十六年后重回亚运冠军宝座。

  今天是亚运柔道比赛的最后一天,中国选手再接再厉,获得女子四十八公斤以下级(高峰)和女子无差别级(刘欢缘)两枚金牌,使得金牌总数达到五枚,取代了日本队在柔道项目上的霸主地位。

  

台球赛场上演“同室操戈”,“神奇小子”丁俊晖和田鹏飞力克香港名将傅家俊、陈伟麒组合,获得斯诺克双人赛冠军。

  中国举重再添一金,曹磊夺得女子举重七十五公斤级冠军。

  在女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中,中国名将李梅芳以领先第二名将近一分钟的优势成功卫冕,宋宝庆夺得公路自行车男子计时赛冠军。

  

乒乓球赛场,中国男女双打和单打选手悉数进入四强。赛艇半决赛,中国队亦全线告捷,出战的七个项目全部顺利晋级决赛,其中有五项位列半决赛第一,加上预赛时直接晋级的两项,中国队在今天的全部九项中都获得了决赛权。(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