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在中国最强项上“开刀” 北川麻美:要成世界级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0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5日电北川麻美:在中国最强项上“开刀”

  新华社记者王妍周欣

  在女子100米蛙泳这个中国队的绝对优势项目上,日本名不经传的北川麻美爆冷夺得了金牌。

  中国游泳队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唯一一块金牌就是在女子100米蛙泳上获得的,但冠军罗雪娟缺席了本届亚运会。

  身高只有1米61的北川麻美站在记者群中显得更加娇小。由于中国选手季丽萍在比赛的后程中没有分配好体力,北川抓住机会最终以1分9秒13的成绩夺得了冠军。

  赛后的北川说,“虽然取得了金牌,但我对今天比赛的成绩并不非常满意,因为我没有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她个人的最好成绩是1分8秒63。

  当记者问她“在今天的比赛中战胜中国选手是否感到意外时”,北川没有正面回答,她只是说,“中国游泳选手的速度很快,战胜她们很高兴。”

  今年19岁的北川麻美在日本游泳界应该算是初出茅庐,她参加大赛的经验也不多。但在今年的日本游泳锦标赛中,她夺得了200米蛙泳金牌和100米蛙泳银牌。

  日本游泳教练平井伯昌在比赛结束后对记者说,非常满意北川今天在比赛中的表现。因为北川是一个容易紧张的人。比赛前她始终担心自己无法取得好成绩,于是平井就安慰她说,不用过多花心思去考虑结果,只当这是一场练习。结果北川还是战胜了自己,取得了胜利。

  亚运金牌使北川麻美信心百倍,她说,“我要成为世界级的选手。”

  在2日举行的女子50米蛙游比赛中,北川麻美以32秒27的成绩获得银牌。(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