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决赛领队上阵当球迷 渴望体育馆中国观众爆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羽毛球比赛的场地设在渴望体育馆,从比赛的第一天开始,这里热情的中国观众就声名远播。5日的羽毛球团体决赛吸引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中国观众,上千名中国观众把渴望体育馆挤得水泄不通,为双双闯入决赛的中国羽毛球男女队加油。

  领队当“球迷”

  来到渴望体育馆的中国球迷大都是来卡塔尔工作的中国人,尽管未必熟悉羽毛球,但为中国队加油的热情却绝对货真价实。北看台是球迷最为集中的区域,一开始球迷们的加油有点杂乱无章,但开场没多久,这边看台的球迷变成了全场球迷的“发动机”,整齐有力、符合赛场规范的加油声显得颇为雄壮。

  为什么球迷们会在短时间内变得如此有效率?经记者仔细观察,发现原来是羽毛球队领队李卫国在“指挥”着大批的中国球迷,为球队加油助威。由于比赛组织方的纪律严格,除了上场比赛的队员和教练,

中国队的其他人都只能在看台上看球,于是李卫国便义不容辞地担当起了“球迷领袖”的责任。震耳欲聋的加油声完全把渴望体育馆变成了中国队的主场,一位印度记者也不禁说道:“This is a chinese venue(这简直是一个中国球馆)!”

  赛程安排难倒球迷

  按照惯例,男女团体决赛一定要先后举行,但是本次亚运会的羽毛球男女团体赛却同时在多哈时间下午4点开始,这样一来不仅难坏了记者,也难坏了现场加油的中国球迷。两场决赛都有中国队,由于场地情况不同,支持男队和支持女队的球迷加油声经常冲突。

  好在中国女队很快便以3比0击败了日本女队,夺得了女团冠军,全场中国观众的加油声才得以“统一”。(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