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明星不搞特殊化 刘翔亚运住处没有独立卫生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10 京华时报

  本报多哈专电 (记者周磊)昨天凌晨4点,刘翔随中国田径队抵达多哈国际机场。面对30多位前来接机的记者,疲惫的刘翔笑得阳光灿烂。这位体坛大腕此次多哈之行没有特殊待遇,住在亚运村的两人间,没有独立洗手间,甚至不能在房间里洗澡。但翔飞人并没觉得有何不妥。

  长途飞行累坏翔飞人

  刘翔的到来是这几天最热的话题,记者们都在打听他到底什么时候到,直到获悉他已登上了前往多哈的航班,大家才放心地赶往机场。凌晨4点40分,刘翔的身影出现在机场大厅,凌乱的头发让他看起来有些疲惫。

  “坐了10多个小时的飞机,觉得好累。”刘翔吐了吐舌头。据一位和刘翔同机来多哈的记者表示,长途飞行和狭窄的经济舱让刘翔有些难受,他不时要站起来活动活动。在首都机场时有不少人找刘翔签名,不过上了飞机后刘翔并没受到太多干扰。“在飞机上和大家开开玩笑聊聊天,感觉时间过得挺快的。”刘翔说,“不过一会儿回去还是得先睡一觉。”

  师傅直言肯定要夺金

  和往常出国时一样,师傅孙海平事无巨细地关照着刘翔。等行李时,孙海平把一件棉服盖在了刘翔身上,以免他着凉,随后又帮他回应了一下媒体:“我们这次来就像临出发前说的,金牌肯定是要拿的,至于破纪录之类的,现在不多想。”孙海平表示,刘翔下午就会和田径队一起投入训练,“睡一觉起来就练。来到这里就要进入备战状态了,不能有懈怠。”

  两届亚运已成两重天

  这是刘翔第二次参加亚运会。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刘翔只是少年高手,四年后,他已是炙手可热的田径巨星。

  四年前,刘翔以13秒27的成绩狂奔过110米栏终点时,身后的日本选手谷川聪和韩国选手朴泰硬还在跨越最后一栏。

  “四年前和四年后有很大的不一样,但我觉得我还是原来的我,希望大家也这么看。”刘翔收起笑容,坚定地说。

  大明星不搞特殊待遇

  “刘翔和其他队员住的一样,没什么区别。”前来接机的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向记者透露。

  冯树勇4点就来到机场。“我来的时候怎么没这么多人接啊?”冯树勇先开了个玩笑,随后向记者表示刘翔不会有特殊待遇,“刘翔将住进两人一间的亚运村。他的房间没有单独的

卫生间,没法洗澡,条件和其他队员没有区别。”

  谈到田径队此次亚运会的饮食,冯树勇表示,这里以西餐为主,其实是件好事,西餐不一定可口,但一定有营养,很适合运动员,“我不希望队员参加大赛时还从国内带泡面,多吃吃西餐挺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